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有貓膩?徐巧芯曝台中市府檢驗台糖肉片22次

有貓膩?徐巧芯曝台中市府檢驗台糖肉片22次
台糖安心豚瘦肉精事件中央地方檢驗結果不同調,而林俊憲質疑台中市府公布6次檢驗結果,而藍委徐巧芯則稱22次,質疑市府為何不公布剩下16次結果。(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府上月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驗結果出爐發現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並提及6次的檢驗都有驗出;反觀行政院食安辦昨日公布檢驗結果,無論是毛髮、血液或飼料等途徑,皆無驗出瘦肉精,成為羅生門。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則在臉書表示,台中市府為求謹慎,實際上檢驗了22次。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5)日質疑,那剩下16次結果為何不公布,若是零檢出卻不公布,就很值得討論動機了。

對於台糖安心豚被檢出瘦肉精一事成為羅生門,對此徐巧芯在臉書上表示,台中市府為求謹慎實際上檢驗了22次。對此林俊憲表示,感謝徐巧芯提供一個重要資訊,就是台中市食安處驗了22次。那就怪了,為什麼台中市府要對外說只驗了6次?剩下的16次結果呢?有檢出的話,為何不公布?零檢出的話,不公布,那就很值得討論動機了。

林俊憲說,台糖豬肉事件發展至今,台糖昨日已經會同食藥署針對同批肉品抽驗45個樣本,零檢出,今天再公布3個同來源場、同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及包裝肉品的樣本,還是零檢出。所以剩下的疑點,就在那包被台中市府驗了22次的「天選之肉」。

林俊憲制出,消失的16次結果,請台中市長盧秀燕馬上出來公開說明。雖然不是台中市6個國民黨立委所提供,也不知道徐巧芯怎麼獲得市府內部獨家消息,但相信以徐巧芯在國民黨內的地位,「22次這個資訊絕對可靠,對吧?」

相關新聞


台糖瘦肉精羅生門一次看!面對中央地方不同調 經濟部長怎麼說


台糖瘦肉精鬧烏龍?食藥署擴大抽驗結果出爐!3項檢體「未檢出」


台糖肉品捲「瘦肉精」風波!同批次梅花豬再送SGS檢驗:未檢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