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5 | 今日新聞

去迪士尼遊玩帶壽司返國挨罰20萬 全家崩潰

去迪士尼遊玩帶壽司返國挨罰20萬 全家崩潰
新北市一名楊姓婦人,為排解就讀國中的小女兒壓力,去年暑假期間一家人飛往香港迪士尼遊玩,豈料返國時卻被防疫犬嗅出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當場遭罰20萬元。(圖/香港迪士尼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市一名楊姓婦人,為排解就讀國中的小女兒壓力,去年暑假期間一家人飛往香港迪士尼遊玩,豈料返國時卻被防疫犬嗅出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當場遭罰20萬元;對此,楊婦表示,小女兒搭機前肚子餓,購買前有仔細確認成分後才買了兩條韓式壽司,直到被開罰才發現「壽司中竟含有淡紅色小肉片」,令全家時崩潰。

法務部行政署新北分署指出,112年7月16日,楊婦自香港搭機入境返台,但卻因攜帶2塊含豬肉火腿的壽司,且未申請檢疫,入關時遭防疫犬嗅出,當場依法裁罰20萬元,並於同年8月移送新北分署執行。不過,楊婦第一時間提出訴願申請,請求延緩執行,要等訴願結果出爐再處理,但是新北分署依《訴願法》拒絕延緩執行。

據楊婦訴願書內容表示,其就讀國中的小女兒因有恐慌症傾向,為紓解壓力,112年暑假期間夫妻不惜斥資,帶著2個女兒到香港迪士尼旅遊3天;在香港機場準備回國時,小女兒突然喊肚子餓,因此夫妻倆就在機場某韓式食堂購買2份長條形壽司,其中一份給小女兒果腹,剩餘的則準備帶回家。

楊婦自述,自己是退休教師,相當守法,也知道政府強力防堵非洲豬瘟,因此有端詳壽司成分,只見新鮮海苔和蔬菜,就放下心,未料入境時仍被防疫犬聞到肉味,這才發現壽司裡含有不易察覺的淡紅色小肉片,因此挨罰20萬元。楊婦無奈表示,原本出國是要讓小女兒紓壓,沒想到因此使她更焦慮,也使全家人都崩潰了。

楊婦經新北分署通知於 112 年12月15日到場向書記官表示, 其訴願業經駁回,因其小女兒壽司沒吃完,將剩餘壽司交給她,出關時才會被攔下開罰,實在冤枉,既已造成錯誤,只能面對,願辦理分期繳納,每月繳納 1 萬元。新北分署考量義務人業已退休,收入不豐,同意依其所提條件辦理分期繳納。

相關新聞


台76小貨車遭撞「翻落護欄墜30m」!車內父子雙亡 批水果遇死劫


28歲男搭自強號「睡過頭」!竟拉閥急煞 害全部旅客陪他下車


台74線烏日段2車碰撞!1女疑「拋飛車外」躺國道 2人插管急救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