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7 | 今日新聞

立委廖偉翔:王必勝護航帶風向應辭職下台

立委廖偉翔:王必勝護航帶風向應辭職下台
廖偉翔複驗結果打臉中央,王必勝應立即道歉。(圖/翻攝廖偉翔臉書,2024.02.07)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糖梅花豬肉片被台中市政府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卻遭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暗諷有政治考量,食藥署、台中市政府今公布複驗結果,確定檢出西布特羅。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要求惡意護航的陳亭妃、蔡易餘應向全民鞠躬道歉,王必勝須即刻辭職負責,並要求衛福部複驗不可黑箱。

立委廖偉翔:王必勝護航帶風向應辭職下台
今早相關人員進入食安處質譜儀實驗室檢視上機檢驗結果,檢出含有0.002 ppm瘦肉精西布特羅。(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2.07)

廖偉翔指出,台中市政府依照中央公告檢驗方法啟動複驗,包含中央食藥署3位人員、2位專家委員參與,最終結果依然檢出0.002ppm西布特羅,食藥署也檢出0.001ppm,證實中市府本於把關全國人民食安,以全民福祉為目的,作為完全正確,且依法合規。

廖偉翔痛斥,王必勝第一時間影射台中市政府別有居心,譴責不該立即公布,更在臉書帶風向,質疑中市府實驗結果不準確,為了自己的官位及民進黨的政治利益無所不用其極、罔顧國人食安,完全沒資格擔任衛福部次長,應即刻辭職。

廖偉翔再點名綠委陳亭妃、蔡易餘,第一時間不是為人民追查真相,而是選擇與廠商、政黨站在一起,淪為黨意立委為民進黨護航,甚至慫恿台糖「告到底」,實在令人不齒。

廖偉翔表示,陳亭妃未來可能代表綠營參選台南市長,難道面對同仁檢驗食品出現問題時,要繼續與廠商站在一起,慫恿廠商向市府提告嗎?還是要求隱匿資訊等兩周複驗,等台南鄉親把有疑慮的食品吃光再公告嗎?民進黨執政,國人怎能對食安放心?

相關新聞


還食安處清白!中市府公布共同複驗結果 西布特羅仍是0.002ppm


安心豚複驗大陣仗! 11人今進台中食安處實驗室 最快明天有結果


不捨食安處公務員被打壓 盧秀燕暗批王必勝說法「令我瞠目結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