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8 | 今日新聞

赴中團喊卡 馬英九披綠大張旗鼓鬧

赴中團喊卡 馬英九披綠大張旗鼓鬧
蘇起批馬英九格局太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1.23)

[NOWnews今日新聞] 交通部觀光署7日宣布,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中旅行團,原因為中國未開放團客來台、片面改M503航路。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受訪時批評民進黨政府「大張旗鼓鬧」,並說「兩岸之間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政府從來不跟中國溝通」。

交通部觀光署7日宣布,因中國至今未開放團客來台旅遊,以及片面改變M503航線,自7日起停招前往中國旅行團;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113年3月1日至5月31日間的團體,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月1日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請旅行社切勿再攬客,以避免衍生旅遊糾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興隆市場發春聯,被問及M503航線時表示,想到M503就覺得很感慨,當初花了很多功夫總算把它弄成,現在又發生問題,「兩岸之間一定要以和為貴」,如果不合累積下來可能會成為釀成衝突的理由,希望政府處禮這些問題的時候盡量小心、寬容,不要造成不必要困擾。

至於當初一通電話就解決M503航線問題?馬英九說,根本這根本不需要大張旗鼓這樣鬧,兩岸之間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政府從來不跟大陸溝通,他覺得非常奇怪,怎麼會有這樣的政府。

至於馬政府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日前出新書,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批評馬英九沒有積極提拔青壯派的民代,是藍營「世代斷層」主因,並說他「格局太小」。馬英九也回應,「我不理解他在說什麼,我格局一點都不小」,兩岸簽了23個協議,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碰面,這都是之前沒有發生過的,「聽聽就好」。

相關新聞


反制中國!觀光署喊卡赴陸旅行團 陸委會嗆陸方刻意製造事端


快訊/陸客團不來!觀光署令:即起停招赴陸團


赴中旅遊團喊停 國台辦批「政治操弄」:出爾反爾阻礙兩岸交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