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8 | 今日新聞

2026六都首長爭霸戰 新北他最可能接班

2026六都首長爭霸戰 新北他最可能接班
國民黨2026六都市長,立委柯志恩、謝龍介、江啟臣都有望出戰。(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剛落幕,2026年地方大選緊接而至,國民黨這次在提名不分區立委時,就以已將幾位立委列為「政治組」,包含立委柯志恩、謝龍介、張嘉郡等,早早備戰2年後大選,《NOWnews今日新聞》盤點國民黨2026六都首長人選,供讀者檢視參考。

台北市蔣萬安

台北市長蔣萬安當年以第一高票,成歷年最年輕台北市長,成功替國民黨贏回首都首長,這幾年聲量一直居高不下,在任期間市政穩定並無失分,下一屆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在黨內恐怕還是沒有對手。

新北市劉和然

新北市長侯友宜2022年連任成功,可惜在2024年總統大選失利,交班態勢清晰,其中,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老早就被點名是下一屆市長候選人的熱門人選,不只對市政嫻熟,年齡、經歷都相當合適。不過劉和然過去不曾參與過選戰,外界也較陌生,若以實戰經驗來看,現任立委洪孟楷、羅明才,也都曾被點名。

桃園市張善政

桃園市長張善政2022年成功替國民黨贏回桃園市,且這次又輔選桃園市6席區域立委全壘打,已是有一定政治實力的百里侯,放眼國民黨目前也無人能競爭,2026年恐怕還是張善政定於一尊。

台中市江啟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後,拉高其政治聲量,再加上當年民調輸給台中市長盧秀燕後,大方承讓盧競爭台中市長,這次盧秀燕即將卸任,江啟臣便成為黨內唯一能接班的人選。

高雄市柯志恩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這次被列進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政治組」,瞄準參選高雄市長,她也曾在臉書透露,「做好2026的準備,我不會只是雖敗猶榮」,參選態勢清晰。

台南市謝龍介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謝龍介被列進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政治組」,要再戰2026年台南市長,他也表態,如果黨沒有比他更好的人選,參選2026的台南市長,自己責無旁貸。

相關新聞


影/真愛!謝龍介攜特製傘走紅毯 喊話賴清德「一生監督你一人」


侯友宜敗選回歸市長!「罷免社團衝破7.6萬人」 謝龍介直球回應


高嘉瑜柯志恩因立院辦公室引爭議 游淑慧傻眼指敗選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