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09 | 今日新聞

初二初三休假 蔣萬安要做這件事

初二初三休假 蔣萬安要做這件事
蔣萬安收到中山二派出所員警畫的自畫像。(圖/記者嚴俊強攝,2024.02.09)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曆春節到來,台北市長蔣萬安從小年夜起安排許多慰問以及參拜行程,僅初二、初三休假。對此,蔣萬安說,過年對他來說也是近乎全年無休,「請大家放我一馬」否則快要被太太放生了,也讓太太平常一打三可以休息一下。

蔣萬安過年期間行程繁多,一連慰問幾個春節期間必須值班的市府單位,包含清潔隊,聯合醫院、派出所、消防隊等;初一、初四、初五也安排多多間宮廟參拜、發錢母與民眾互動。今天慰問中山二派出所時被問及,被問到要去哪出遊?蔣萬安表示,過年期間對他來講幾乎算是全年無休。

他說,,除了持續慰問基層工作人員外,明天開春第一天,也已經安排到各個宮廟走訪,向所有市民拜年,祈求新的一年台北市四時無災、市民安居樂業,發放發財金,盼店家生意興旺。

另外被問及初二、初三休假,蔣萬安直呼他需要一點時間好好陪伴家人,安太座一下,「大家放我一馬,否則我要被太太放生」,給點時間陪太太、孩子,有機會一打三,讓太太好好休息。

在中山二派出所發放紅包時,蔣萬安也說,中山分局一直以來是勤務非常繁重的分局,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在中山區,深刻感受到基層警察同仁非常辛勞,這地方有行天宮、有榮濱商圈等,過年期間人潮非常多,整個治安或交通維護員警負擔非常重。

蔣萬安感謝基層員警在除夕夜犧牲與家人的團聚時刻,24小時全年無休,在崗位上真的非常非常辛苦,也要向各位眷屬表達感謝,因為家人是在背後默默支持、體諒,常常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為的就是守護這座城市的安全。

另有員警送上為蔣萬安畫的自畫像,蔣萬安也打趣後稱「畫的好像比我本人還要帥」,現場也哈哈大笑,氣氛和樂。

相關新聞


邀台北幫共商為台北爭取建設 蔣萬安證實年後安排見面


台糖瘦肉精爭議盧秀燕跳車?蔣萬安:做好把關就列車就不會出發


春節疏運啟動 蔣萬安視察市府轉運站發送發財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