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0 | 今日新聞

機師經驗20年 張志豪新春推薦最好玩旅行地

機師經驗20年 張志豪新春推薦最好玩旅行地
張志豪當機師20年,曾經飛前總統馬英九的出訪專機到貝里斯、瓜地馬拉。(圖/張志豪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因為疫情轉步入政壇,並成功當選台北市議員,在此之前,他是一名在華航有20年飛行經驗的機師。張志豪分享,在20年的機師生涯中,足跡遍布4大洲,甚至飛過總統專機至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等國,在春節期間,他也推薦了幾個自己最印象深刻的旅行地與飛行經驗,鼓勵大家多出國走走看看。

張志豪表示,自己的機師生涯自2000年受訓開始到2020年疫情間辭職總共20年的期間,機型從波音747、空中巴士A330到最新的波音777客機都飛過,在20年期間飛了20個國家。

談到過年的飛行經驗,張志豪說,其實飛到如果不是有在過新年的國家,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多數都是跟機組人員一起聚會吃飯,或是除非到唐人街才會有氣氛,當然,他也去過像是雪梨的跨年活動看煙火。

談到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張志豪說,如果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事情,一定要去印度。華航的飛機航班是飛到首都新德里,當地擁有著無法想像的貧富差距;他曾經到美國總統訪問印度時與印度總理用餐的餐廳,非常的富麗堂皇,然而走出飯店,可能一個轉角就會看到睡在紙箱中、用路邊積水漱口刷牙的小孩,也會讓他覺得,印度這個國家怎麼了?貧富差距為何如此之高?

另外,當他去其他城市玩的時候經過高速公路,但遇到牛經過車子就得停下;而美其名曰高速公路,但人、牛、羊、機車都可以走,也讓他難忘。

機師經驗20年 張志豪新春推薦最好玩旅行地
張志豪鏡頭下的印度。(圖/張志豪提供)

另外還有北海道大學,張志豪說,北海道大學在札幌,那裡的北國風情、街道的規劃都與一般最多人去過的東京有所不同。而北海道大學中,要是季節對了,可以看到楓葉跟銀杏,楓葉更不是只有橘紅,還有各種不同顏色 坐在那邊氣氛就很好,還有銀杏大道,非常漂亮。

機師經驗20年 張志豪新春推薦最好玩旅行地
北海道大學的楓葉與跟銀杏讓張志豪難忘。(圖/張志豪提供)

北美洲部分,張志豪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他解釋,安克拉治在一些美國城市還沒有直飛之前,是必經的地方,也是貨機的大本營,在他飛的年代,還可以上下載客,但現在換了新飛機之後,直航的航點變多了。

而安克拉治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野生的生活。當地觀光季落在5月至8月,那邊可以在觀光季申請釣魚證釣鮭魚,當時很多飛行員都會去釣,甚至看到美國人要把魚帶回家,把鮭魚的頭尾切下來要剁掉,也會去要來,再去買食材,與機組人員一起煮湯,就變成豐盛的料理。

另外還可以撈蠟魚(hooligan),長得很像香魚,由於體內油脂豐富、肉質細緻,加點鹽巴就非常好吃,當地可以直接拿魚桶去一撈一大桶,非常好玩且好吃;更不用說看極光,當然,在路上可能也會被野生的熊或是麋鹿嚇到,但這些都是獨特的體驗。

張志豪也提到了荷蘭的羊角村(Giethoorn),距離阿姆斯特丹約2小時車程,該地沒有道路,房屋都沿著河蓋,到的時候就可以租一條小船,沿著運河開,看到什麼想要停的餐廳就停下來進去,也讓他覺得很特別,且很美。

機師經驗20年 張志豪新春推薦最好玩旅行地
荷蘭羊角村。(圖/張志豪提供)

張志豪也提到了飛總統專機的經驗,他回憶,當時是前總統馬英九當選後第一次出訪,第一班飛機飛洛杉磯時,是搭客機,與其他旅客同班機;第二班則是飛往貝里斯、薩爾瓦多與瓜地馬拉。

張志豪說,中南美洲的班機是平常飛不到的,與一般客機不同的是,除了載的人不同,華航也會超派遣機組人員一同跟隨;此外,一般客機時總是會希望提到抵達目的地,淡出訪飛機基於外交禮儀,都是算準時間抵達;他特別提到,飛到貝里斯時因為提早抵達,還在上空盤旋了一段時間才下機,也在出訪瓜地馬拉時到訪馬丘比丘,這些都是平常飛不到的地方與回憶,讓他非常難忘。

機師經驗20年 張志豪新春推薦最好玩旅行地
義大利也是張志豪推薦的旅行地之一。(圖/張志豪提供)


相關新聞


開票2小時柯文哲、吳欣盈票數墊底 民眾黨議員張志豪安慰支持者


同名同姓政治人物傻傻分不清 張志豪、許淑華常被認錯鬧笑話


民進黨張志豪被爆上酒店 民眾黨張志豪喊請勿錯認:我正直愛老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