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0 | 今日新聞

韓國瑜豐原發小紅包 誓言讓政治越來越乾淨

韓國瑜豐原發小紅包 誓言讓政治越來越乾淨
韓國瑜指著天說,想要風調雨順得看老天爺。(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2.10)

[NOWnews今日新聞] 新科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大年初一到豐原慈濟宮發送小福袋,眾韓粉將慈濟宮周遭道路整整繞了兩圈,有人不解問「這麼多人,是五月天要來嗎?」韓國瑜笑喊「五月天沒有來啦!」他表示看到廟裡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頗有感慨,自己與江啟臣有責任,讓台灣這片土地的政治越來越乾淨、人民越來越幸福。

韓國瑜預定大年初一11點在豐原慈濟宮發放福袋的消息傳開,許多韓粉今(10)日搭火車自各地趕到豐原,加上在地信眾,將慈濟宮周遭擠得水洩不通。當韓國瑜出現,眾人狂喊「院長好」,短短30公尺的路宛如選舉造勢的大進場,寸步難行。

豐原慈濟宮主委陳誌峰說,這是立法院正副院長第一次同時出現在慈濟宮,剛剛他在廟邊聽到有人問「這麼多人!是五月天要來嗎?」雖然沒有五月天,但韓國瑜一樣是眾人偶像,人氣很旺。韓國瑜笑稱「五月天沒有來啦」!他透露江啟臣邀請大年初一到豐原參拜,希望天上聖母保佑全台灣龍年一切吉祥。

韓國瑜豐原發小紅包 誓言讓政治越來越乾淨
韓國瑜與江啟臣大年初一到豐原慈濟宮發紅包。(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2.10)

韓國瑜說,每次拜拜看到廟裡「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8字特別感慨,覺得肩膀上責任越來越大。他指出「風調雨順看老天爺、風不調雨不順一點辦法都沒有,但國泰民安要看誰?」此時民眾大喊「要看韓國瑜」!韓國瑜接著說「看我們自己,國不泰民不安是我們政治人物的責任」。

韓國瑜帶著群眾連喊3次「新年快樂!台灣加油!」他表示「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8字由老天負責50%、台灣人要負責50%,強調他和江啟臣有這責任全力以赴,要讓台灣這片土地政治越來越乾淨、人民越來越幸福。

韓國瑜豐原發小紅包 誓言讓政治越來越乾淨
韓國瑜與江啟臣等人拿著豐原慈濟宮建醮錢母亮相。(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2.10)

江啟臣則,自己從小到大都和豐原慈濟宮有連結,讀書時使用過圖書館、拿過廟方的獎學金,今年建廟300年還有百年大醮,自己剛上任恭逢其盛,因此偕院長韓國瑜參加建廟春節參拜,祈求天上聖母保佑所有鄉親平安健康。

相關新聞


除夕夜享佳餚!韓國瑜曬一桌年夜飯 祝福「龍攜好運來」新春快樂


韓國瑜春聯太夯!民眾花2小時衝來台北 原本花200網購暖送獨居伯


韓國瑜春聯太搶手喊到破千 議員直呼:我的韓院長被幹走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