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1 | 今日新聞

迎龍年 黃瀞瑩與將愛貓改造變「龍貓」

迎龍年 黃瀞瑩與將愛貓改造變「龍貓」
學姐黃瀞瑩與愛貓凍蒜。(圖/記者邱新博攝,2024.02.10)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的農曆新年適逢龍年,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也特別將愛貓「凍蒜」打扮成「龍貓」迎新年。她也跟NOWnews記者分享,她領養的凍蒜的過程,過程可以說是雙向奔赴,凍蒜在見到黃馬上就選擇主人;黃瀞瑩也分享凍蒜暖心的一面,直言是一隻天使貓,言談中盡是寵愛。

凍蒜是一隻7個月大的橘貓,最近剛結扎完。在採訪當天,黃瀞瑩也特別將凍蒜戴上新年頭套打扮成「龍貓」據觀察,凍蒜是一隻非常有活力的貓,喜歡追著逗貓棒活動亂跳,或是坐到桌子上,甚至還不小心用桌機撥電話,還撥出成功,讓現場非常歡樂,是一隻非常親人可愛的貓咪。

迎龍年 黃瀞瑩與將愛貓改造變「龍貓」
凍蒜與「財神廟」。(圖/記者邱新博攝,2024.02.10)

黃瀞瑩說,凍蒜是在劍潭一間有在做中途之家的冰店中領養。談到領養的初衷,黃瀞瑩說,自己本身就有想要養貓的想法,所以在選舉完後覺得比較有空了,就去該店面看貓。黃瀞瑩說,她本來在看照片時,因為本身喜歡橘貓,就也是鎖定凍蒜,在到了店裡後,在眾多要找主人的小貓中,凍蒜也是第一個過來蹭她、接近她的貓,也讓她原本擔心凍蒜不想理她的心中大石都放了下來。

談到變成鏟屎官,黃瀞瑩說,本來擔心自己有鼻子過敏,養了貓之後因為貓毛掉落會變得更嚴重,但還好都沒有發作,但她也苦笑,「他的食量真的是有點驚人」,尤其結扎之後吃的更多,每天更是在早上7點半就會當鬧鐘叫黃瀞瑩起床餵飯,而且晚餐不吃肉泥罐頭,也會發脾氣;至於貓咪最常出現的拆家,黃瀞瑩抱著凍蒜笑說,雖然會但比想像中更好,也會給他貓抓板玩,但只要是貓草娃娃到凍蒜的嘴巴,通常活不過三天。

黃瀞瑩也分享凍蒜天使貓的一面,黃瀞瑩說,只要工作回到家都會被凍蒜療癒到,只要聽到黃抵達家門,凍蒜就會跑到門口迎接;甚至在總統大選開完票的當天,凍蒜還特意去坐到他的腿上,摸著黃的手,讓她開玩笑說是不是在安慰自己。而凍蒜也是一隻多話的貓,很會跟人對話,「你講一句就會回一句,雖然聽不懂在講什麼,但還是會回應」,晚上睡覺也會跑到床上和她一起睡,非常親人。

迎龍年 黃瀞瑩與將愛貓改造變「龍貓」
黃瀞瑩將凍蒜打扮成「龍貓」。(圖/記者邱新博攝,2024.02.10)

黃瀞瑩也說,凍蒜是一隻喜歡到處亂跑的貓,中途之家也說凍蒜滿適合到處適應不同的環境,所以黃瀞瑩也會帶著凍蒜到辦公室上班,大便也都大的很順;反而有分離焦慮的是自己,前幾周比較冷的時候,就會心擔心會不會冷、開暖氣給凍蒜吹;看到凍蒜可能比較憂鬱,也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哪裡服侍不周。

她也說,之前幫凍蒜剪指甲的時候,發現凍蒜的指甲有一隻掉了下來,讓她很緊張的跑去給醫生看,結果醫生說沒有凍蒜很健康,讓黃瀞瑩不信的說「有阿右手第四隻的指甲掉了」,結果發現其實只是凍蒜在換牙,虛驚一場。

至於未來還有沒有再養貓的計畫?黃瀞瑩說,要等凍蒜長大一點再決定。

相關新聞


虎斑貓被收養!手伸鐵籠緊抱三花貓 告別之抱哭了:再見我的朋友


龍年走春首選高雄 市區遊程大公開 美食美景全滿足


龍年揮毫寫出興趣 柯文哲創降龍十八掌春聯「乾脆去擺攤賣春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