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11 | 今日新聞

韓流審美+低價成優勢 赴韓醫美夯

韓流審美+低價成優勢 赴韓醫美夯
韓流崛起讓韓式審美成為主流,加上韓國微整價格相對台灣便宜,吸引愛美人士前往韓國從事醫美。圖為網紅莎莎Lisa拍攝影片分享在韓隆鼻手術過程。(圖/擷取自莎莎韓很大 샤리사 Sha Lisa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像在台灣吃韓式料理,跟在韓國吃當地韓式料理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常在節目或IG分享赴韓整形的網紅莎莎LISA,親身比較台灣整形診所主打的「韓式隆鼻」和飛去韓國手術後,用一句話道盡台韓間整形差異。

網紅莎莎LISA從前在台灣就有多次整形經驗,包括隆鼻、下巴和隆乳等,不過疫情後她去韓國旅遊時,觀察到韓妞的臉部線條相當順暢外,臉型也澎潤飽滿,因此開啟她赴韓整形的計畫。

莎莎LISA認為韓國醫生對個別部位的分工專精程度、審美觀和醫材方面,都比台灣更有優勢。記者根據多位在台韓都有整形和醫美經驗的受訪者,歸納台韓間的整形或微整差異如下:
  • 韓國醫師分工更精細:

  • 台灣常見一個醫生執行不同部位的整形手術,韓國醫師則會有各自專攻的整形部位,例如有擅長眼睛、隆鼻、削骨等不同部位的醫師,對單一部位的鑽研和經驗也更豐富。
  • 韓國重視臉部協調性:

  • 在台灣和韓國都有整形經驗的Una分享,就算諮詢單一部位,韓國醫師也會評估五官和輪廓的整體協調性,但台灣醫師大多只會針對一個部位考慮。Una舉例「你會發現有些在台灣做手術的人,可能眼睛屬於艷麗型,但鼻子是可愛型,五官搭不起來,面部看起來就會有點不協調」。
  • 韓國動刀更頻繁:

  • 醫學美容主要涵蓋「微整形」和「整形」;「微整形」意指不動刀的非侵入性治療,傷口小恢復快,但效果也不持久,常見的玻尿酸、肉毒桿菌或電波拉皮都是微整形。而「整形」就需要麻醉的侵入性手術,效果明顯且維持時間長,像割雙眼皮、隆鼻、削骨、抽脂等。

    恆美學院長鄒承軒說明:「全世界醫美幾乎以微整型為主,微整無法治療或改善時再以手術補強」,由於韓國微整的削價競爭太嚴重,但進行手術的單價高,反而比較有利潤,因此韓國整形醫師常會鼓勵患者做侵入性手術。
  • 韓國微整價格低於台灣:

  • 「價格」是赴韓醫美吸客的主要原因。相較於台灣醫美診所,想知道個別項目的價格常常需要消費者「電洽」,但有中文服務的韓國醫美診所,卻直接在網路上公開價格,加上觀光客在韓國特約醫美診所,手術消費超過3萬韓元以上(約台幣700元)就可享有退稅,因此大致比較台韓兩地微整價格,韓國平均花費約為台灣價格的一半。

    韓流審美+低價成優勢 赴韓醫美夯
    來自韓國的醫美診所院長鄒承軒,說明韓國醫美市場現況。(圖/記者李詠平攝)

    為什麼韓國醫美價格能這麼便宜?來自韓國的醫美診所院長鄒承軒解釋,韓國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外,他們有國產的儀器和材料,所以有成本上的優勢。鄒承軒呼籲「大家要有一個觀念,並不是台灣貴,台灣是平均價格,是韓國有一點異常的便宜」。京硯皮膚科診所院長蔡逸姍則舉例,醫美普遍使用的肉毒桿菌和玻尿酸,韓國使用的品牌有本土也有進口,選擇比台灣多一倍以上,因此價格競爭力強。

    除了價錢吸引國人之外,韓國娛樂的影響力和女團精緻的外貌,也讓愛美的男女們,對韓國整形技術的期望值升高,因此有了「韓國整形技術比較好」的印象。但還是要提醒民眾,儘管赴韓修修臉的門檻都降低,愛美之餘還是要仔細評估,台韓之間的醫療習慣差異,和跨國醫療風險。

    相關新聞


    赴韓醫美停看聽 院所推銷手法、醫美差異要注意


    醫美揪團超多!診所到底怎麼挑?名醫曝「這3件事」先看清楚


    擔心醫美副作用、撐不久? 中榮「埋線+音波」療效長達1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