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1 | 今日新聞

白沙屯媽祖四季籤曝光!黃揚明點「稻」籤

白沙屯媽祖四季籤曝光!黃揚明點「稻」籤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除夕夜,由主委洪文華抽出四季籤。(圖/拱天宮)

[NOWnews今日新聞]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除夕夜「稻、豆、瓜、海」公纖,針對當地預測新一年物產收成的狀況,讓農民可作為來年的參考,其中在稻籤」部分,詩籤顯示「小智而今莫漫施,損人自損豈非癡,上天報應原無爽,風雨雷霆詎有私」,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見籤文後,直言「只能說『小智讚』!」

根據詩籤,黃揚明特地標示出「小智而今」、「損人自損」、「上天報應」、「風雨雷霆」,耐人尋文地表示「白沙屯媽祖今年給了國家這首籤詩,只能說:小智讚!」,雖未明確解釋,但網友見發文後紛紛認為,黃揚明提到的「小智」,是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

網友也留言表示「今年的國運籤,讓我覺得:神明真是超有智慧!而且有種『終於有人說實話啦!』的感覺。」、「真的很準,就是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完全就是小智的故事」。

白沙屯媽祖四季籤曝光!黃揚明點「稻」籤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除夕夜抽出「稻、豆、瓜、海」四張公籤,預測新的一年物產收成的狀況,作為居民農耕漁獲的參考。(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相關新聞


湧蓮寺國運籤稱兩岸恐有衝突 蔣萬安喊話賴清德:要了解人民心聲


新北湧蓮寺龍年國運籤出爐 工籤「騎龍跨虎上安居」投資務必謹慎


甲辰龍年財運旺!保安宮抽出「2024台灣國運籤」 先苦後甘有貴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