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12 | 今日新聞

髮廊搖身變溫馨中途 扭轉浪浪悲慘命運

髮廊搖身變溫馨中途 扭轉浪浪悲慘命運
位在台北市公館商圈的中途髮廊毛髦,目前已成功送養逾40隻浪浪,店裡可愛的毛孩成為許多顧客療癒的好夥伴(圖/記者陳建彰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的公館商圈,因為有著台灣大學並緊鄰師大商圈,學生族群眾多,在需求驅使下,這裡大小髮廊林立,生意競爭激烈,不過,在這片髮廊的一級戰區,卻有一間低調開在幽靜巷弄裡的髮廊,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這間特別的店叫「毛髦」,從店名就透露出它的與眾不同,因為它不只是間讓人變時髦的髮廊,更是幫流浪毛孩找家的中途「轉運」站。

「毛髦」是一對設計師情侶檔Kevin和Twiggy共同創業開的店,會決定把髮廊和中途做結合,全是因為Twiggy除了主業當設計師,也在《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服務超過5年。工作之餘常出入動物收容所的Twiggy,看盡流浪動物悲慘的窘境,因此決定結合自身美髮專長,在2021年開起中途髮廊。

髮廊搖身變溫馨中途 扭轉浪浪悲慘命運
中途髮廊 「毛髦」設計師Twiggy與待送養的親人浪浪「胖虎」。(圖/記者陳建彰攝)

「開始做中途後,應該有快5年沒出過國吧,別說出國,國內玩兩三天那種也沒有。」Twiggy語氣裡好似已習慣這樣的日常,開店前就在做中途救浪浪,特別是讓他們最放心不下的癱瘓臘腸狗「小腸」。小腸是他們救援到疑似被繁殖場惡意丟棄的狗狗,發現牠時可能遭遇過車禍,後肢已被撞癱,大小便無法自理,加上小腸有嚴重的分離焦慮症,讓Twiggy只能花更多心力陪伴牠,如同自己的親生小孩,是她甜蜜的負荷。

髮廊搖身變溫馨中途 扭轉浪浪悲慘命運
「毛髦」中途的浪浪「小腸」是隻臘腸狗,模樣相當可愛,牠過去疑似遭繁殖場惡意丟棄並被車撞導致癱瘓,生活起居相當依賴Twiggy。(圖/記者陳建彰攝)

男友Kevin受到Twiggy的影響,也一起栽進中途的行列,兩人至今已中途超過50隻貓貓狗狗,成功送出40多隻毛孩,「做久了就有一點有責任感,假設我們不去做,基本上牠們就是一直被關在籠子裡,滿慘也滿可憐的。」原本就喜歡狗狗的Kevin,曾從收容所接出一隻米格魯「咪嚕」,原本要幫狗狗找家,怎知日久生情打算自己收編,無奈他和Twiggy因為做中途還要顧髮廊生意,後來發現實在無法再分出時間給咪嚕,只能忍痛割愛送養,兩人送咪嚕去新家前,還一起不捨爆哭。

髮廊搖身變溫馨中途 扭轉浪浪悲慘命運
中途髮廊「毛髦」設計師Kevin與米格魯狗狗「咪嚕」。「咪嚕」是從動物收容所救援回來中途的毛孩,相當親人。(圖/中途髮廊毛髦提供)

做中途的職業傷害除了會「傷心」、「沒自己的時間」外,還有「超級燒錢」。由於動物沒有健保,只要生病,醫藥費相當可觀,不過救助浪浪,除了偶有善心人士贈糧,Kevin和Twiggy全都靠自己努力賺錢沒有募款。被問到錢真的調度不過來的時候怎麼辦?有沒有因此想放棄中途?Twiggy直白回答「當然有!」,但更多的是讓她堅持下來的理由。

Twiggy回憶起剛開店3個月,都還沒開始回收賺錢時,剛好中途了一隻黑白貓「小不點」,結果貓咪感染到死亡率100%的傳染性腹膜炎,需要輸血加住院,一口氣就要3萬多塊醫藥費,不過因為腹膜炎致死率極高,獸醫師也有建議安樂死的選項,讓Twiggy當時天人交戰,「你會很難過,因為貓咪的生命,有時候你沒辦法用那一兩萬、或是三四萬去衡量,但後來我們還是把房租的錢拿去付醫藥費了。」Twiggy說好在當時有堅持,因為小不點不但奇蹟似的挺過病情,後來還順利找到新的家人,現在過上幸福的貓生。

髮廊搖身變溫馨中途 扭轉浪浪悲慘命運
曾感染傳染性腹膜炎的浪貓「小不點」,一度被獸醫師判定存活率極低、建議安樂死,沒想到奇蹟般活了下來,還成功送養到好人家。(圖/中途髮廊毛髦提供)

目前還有約莫11隻浪浪在「毛髦」等家,雖然這些毛孩們的前半生不完美並坎坷,但或許你可以給牠們善意與愛,甚至成為牠的家人,就能扭轉牠的貓/狗生。

相關新聞


浪浪轉運站2/砸百萬裝潢進駐百貨 中途貓咖替浪浪尋好歸宿


流浪貓公園爆紅!貓奴「任選現領養」 牠懷孕路過:又來抓我兒子


公園擠滿流浪貓!貓奴集結「現抓現領養」 牠終於有家:請多指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