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3 | 今日新聞

老饕帶路 「老台南」林俊憲介紹巷仔內美食

老饕帶路 「老台南」林俊憲介紹巷仔內美食
「老台南」林俊憲是政壇裡眾所皆知的老饕,更長期經營自己的YT頻道經營美食。(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出生於「美食之都」台南的立委林俊憲,不僅是政壇裡眾所皆知的老饕,更在創立自己的YouTube頻道製作美食節目「憲在台南」,至今已累積近90集,而本次老饕帶路介紹巷仔內美食,包括位於灣裡熱賣超過一甲子的「火城麵」、百年老店「祿記包子」與近年來才剛開業的甜點店「森海」,各有不同的品項可推薦,休假期間來趟台南走春,大啖好味道。

身為「老台南」的林俊憲自然挑嘴,身分除了是眾所皆知的立委外,更長期經營YouTube頻道製作美食節目「憲在台南」,介紹自己在台南的口袋名單,至今累積近90集,影片中運鏡、剪接與介紹美食內容絲毫不馬虎。

老饕帶路 「老台南」林俊憲介紹巷仔內美食
林俊憲懂吃又愛吃,本次老饕立委帶路介紹台南3家美食口袋名單。(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林俊憲本次也為《NOWnews今日新聞》特別介紹在地好味道,首推在地飄香超過一甲子,位於南區的「火城麵」,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更因總統蔡英文三度造訪而有「總統麵」的美名,油麵搭配狗母魚酥、魚丸、大腸、虱目魚跟肉片滿滿配料,是讓他難以忘懷的樸實好滋味,在附近跑行程最希望就是能抽空來上一碗,而近期店內最夯的狗母魚酥,前陣子受漁獲短缺影響停賣,讓許多老饕都非常懷念,老闆也表示預計在端午後復賣,滿足饕客的味蕾。

接著林俊憲推薦的是「祿記包子」,是間隱藏在中西區開山路巷弄內的百年老店,除了招牌包子外,許多人更是衝著「水餃」而來,而水餃就是俗稱的水晶餃,Q彈的外皮搭配滷過的筍丁、豬肉,鹹香的滋味擄獲許多台南人的胃,更是店裡的秒殺美食,建議民眾可以先電話預訂,不然直接到現場恐怕會高機率撲空容易撲空,

最後林俊憲要推薦的是位於友愛街上的甜點店「森海」,由幾個年輕人從市集擺攤開始到現在店面已經2年多了,主要販售4種口味的磅蛋糕跟6種口味的可麗露,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做選擇,口味清爽不甜膩,更是自己送禮的第一選擇,偶爾也會買幾款不同口味的磅蛋糕當成同仁的下午茶點心。

相關新聞


台中公布6次檢驗台糖肉片、徐巧芯稱22次 林俊憲:16次不公布?


黃珊珊少一票 林俊憲:團進團出成8進7出、真的太離譜了!


民眾黨推黃珊珊爭院長 林俊憲:用行動證明「沒用的8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