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嗆盧秀燕來立院詢答 綠委:別躲公務員後面

嗆盧秀燕來立院詢答 綠委:別躲公務員後面
台糖安心豚瘦肉精事件中央地方檢驗結果不同調,林俊憲嗆盧秀燕來立法院詢答,別躲在公務員後面。(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府日前檢出台糖安心豚豬肉片中含有瘦肉精,中央緊急加驗706件肉品皆未檢出,強調國內豬肉供應鏈無污染風險。藍綠隔空駁火,國民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專報,綠營則反嗆台中市府「天選之肉」,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7)日於社群平台表示,立法院的報告詢答,少了盧秀燕合理嗎?還沒上任的準總統,國民黨可以破壞憲政原則,要求來立院「即問即答」,反觀真正該來的人,卻護航躲在公務員後,開嗆「盧秀燕,出來打球。」

林俊憲表示,一個什麼政策都還沒做、因為根本還沒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國民黨就可以破壞憲政原則,要求他來立法院國情報告「即問即答」。然後瘦肉精事件,全國驗了700多個樣本,仍然只有台中市府那包「天選之肉」,所以調查真相的關鍵完全在中市府身上,「立院的報告詢答,少了盧秀燕合理嗎?」

林俊憲解釋,中市府補完釋字498號的下半段,「地方自治團體行政機關公務員,除法律明定應到會備詢者外,得衡酌到會說明之必要性,決定是否到會。」也就是說,這份解釋函的意旨,是立院可以依《憲法》邀請備詢,但本著尊重地方自治,決定參加與否的決定權在地方身上,跟由誰參加無關,不用模糊焦點。

最後林俊憲說,不該邀來詢答的人,國民黨硬要找,真正該來的人,卻護航她躲在公務員後面,「再說一次,盧秀燕,出來打球。」

相關新聞


網控實驗室遭西布特羅污染 中市府:若屬實不會只驗出一種瘦肉精


綠要盧秀燕赴立院備詢 中市府:莫讓政治化模糊瘦肉精的真相


台糖再送2家TAF認證實驗室 結果今日出爐仍是瘦肉精「未檢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