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9 | 今日新聞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請辭 過去爭議一次看!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請辭 過去爭議一次看!
楊寶楨請辭發言人,引起外界關注。(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10.05)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發言人楊寶楨請辭消息一出,引起外界關注,回顧她過往的爭議,她曾在被質疑為詐騙集團的「仟和億」擔任主講人,也曾在網路上留言稱「大菊為重」,暗酸監察院長陳菊,而掀起爭議。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請辭,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今(19)日回應,楊寶楨有新的人生規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知道,詳細情況楊寶楨下午會親自說明。

回顧楊寶楨過去爭議,她曾被爆任職遭控非法營業的中國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還曾被議員苗博雅諷刺「民眾黨派一個曾經為詐騙集團工作的人,來批評我曾經被詐騙,沒資格談個資保障」。

對於外界質疑,楊寶楨當時回應說,她僅擔任負責分享國際或中國財經事件的主講人,不是主持人也非分析師,未作解盤、更未授課,身分非常單純,盼各界勿藉此事件抹紅、抹黑。

楊寶楨2021年在節目上引述「在中國工作的台灣朋友」說法,稱「民進黨政客很怕統一後被清算」,引發綠營人士批評,議員林智鴻反擊「我們會死守著台灣這塊我們生長的土地家園,不會讓台灣被統一」、綠委王定宇也諷刺「你們民眾黨的老闆這麼討好中共,就是為了不被清算嗎?」

楊寶楨事後表示,她只是分享她所聽到「在中國工作的台灣朋友的觀察和想法」,強調該段發言並非她個人的立場,更無涉民眾黨。

2022年2月,監察院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台北市政府輕忽疫情、未落實篩檢與匡列接觸者,以致引發病毒傳播,楊寶楨等人在臉書分別留言「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等針對陳菊的言論,使外界質疑物化、外貌羞辱;楊寶楨則聲稱,發言意思是「即使是大人物再重要也要好好調查真相」。

相關新聞


西門町早上7點被人潮擠爆!「壽司郎x hololive x一卡通」今開搶


誰說文組只能領低薪!他問頂點在哪 網點名「1科系」年薪破百萬


元宇宙文化之旅!宏達電攜手Excurio 沉浸式玩世界最大金字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