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27 | 今日新聞

陸艇翻覆事件 管碧玲:盼人道撫慰好好協商

陸艇翻覆事件 管碧玲:盼人道撫慰好好協商
對於陸艇翻覆釀死爭議事件,管碧玲表示我方很希望集中在人道撫慰來好好協商。(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2.27)

[NOWnews今日新聞] 陸籍快艇日前在金門海域越界拒檢釀2死,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27)日質詢時先是建議海巡暫時避免追逐,認為此刻需要忍耐,「戒備、我們戒備就行了,不要挑釁。」另提及法律與人道應做切割,畢竟人死為大,對此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表示,此事件發生後便指示一定要冷靜、理智來進行常態性的巡邏,也從未挑釁,也指派同仁赴金門上香,我方很希望集中在人道撫慰好好協商。

陳雪生今日質詢詢問陸艇拒檢翻覆釀死爭議,先是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曾說近期要加強取締、必要時驅離,他建議追逐暫時避免,金廈的事情還沒處理好,強調自己不會幫海巡或中國講話,但悲劇已發生,目前更有中國白船追逐海巡的情況,認為海巡這時候需要忍耐,「戒備、我們戒備就行了,不要挑釁。」

陳雪生也說,建議在法律與人道部分能做切割,畢竟人死為大,而針對中國的三無船舶,對海巡與海警而言,雙方在檯面下都有共同打擊犯罪的默契與目標。

對此管碧玲回應指出,海巡在執法時同樣也是在搏命,絕不可能我方的船比較小的情況,會想去主動碰撞快艇,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強調一直都希望朝向人道撫慰的方式來談判,而事件發生後,自己也指示一定要冷靜、理智來進行常態性的巡邏,也從來沒有挑釁,同時也指派同仁赴金門上香,我方很希望集中在人道撫慰好好協商。

相關新聞


檢偵辦海巡過失致死 管碧玲:過失表示不是故意、不做任何論斷


陸海警再闖禁止水域 管碧玲:政治意涵高非台灣人民樂見


陸漁船翻覆死傷事件 管碧玲下達三指示「處理過程確實檢討精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