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1 | 今日新聞

報導暗指東元小三奪權 周玉蔻遭檢方起訴

報導暗指東元小三奪權 周玉蔻遭檢方起訴
媒體《放言》負責人周玉蔻,在未向當事人查證的情況下,報導東元父子之爭演變成「小三奪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周玉蔻僅根據臆測就惡意加油添醋,今(1日)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2021年間,東元集團爆發黃茂雄、黃育仁父子爭奪經營權大戰,媒體《放言》負責人周玉蔻,在未向當事人查證的情況下,報導東元父子之爭演變成「小三奪權」,而董事長邱純枝不滿遭影射,憤而對周玉蔻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周玉蔻僅根據臆測就惡意加油添醋,今(1日)依加重誹謗罪嫌將她起訴。

據了解,檢調調查認為,周玉蔻在未經證實,或是與向當事人查證的情況下,就在《放言》官網刊登報導,影射集團會長黃茂雄與董事長邱純枝之間關係不單純,甚至以「小三奪權」等為標題吸睛,遭東元駁斥嚴重涉及誹謗,強調將採取法律行動。

之後周玉蔻又將該篇報導,轉貼到個人粉絲專頁,更暗指邱純枝介入黃茂雄婚姻,邱純枝不滿名譽受損,控告周玉蔻涉嫌加重誹謗。檢方首次偵辦時,認為《放言》有把東元法遵室的回應放在報導內,因此不起訴處分,邱純枝提起再議,高檢署將全案發回台北地檢署重新調查。

周玉蔻辯稱,報導起源於她和黃育仁等餐敘內容,以及黃育仁現場播放手機內,外婆林明穱的一段談話影片,但北檢傳訊黃育仁作證,黃育仁表示「不會跟被告(周玉蔻)說告訴人(邱純枝)是黃茂雄的小三,因為我沒有證據」。而檢方檢視報導與現實情況,發現實際上以所出入,且林明穱的談話影片,也僅是抱怨黃茂雄未經同意處分不動產,並未提告或批評邱純枝。

檢方認為,周玉蔻並無取得客觀上合理可信的證據,且也未向當事人查證,在經過東元公司法遵室告誡後,仍基於惡意報導子虛烏有之事,顯然逾越《憲法》保證的言論自由範圍,因此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相關新聞


影/台中捷運驚悚事件!男子車廂內掏出玩具槍 乘客見狀驚慌逃散


北投銀樓大盜落網!搶奪10條金項鍊落跑 遭警圍捕狼狽畫面曝光


影/貨車撞基隆八堵派出所!24歲男警傷重不治 衝撞恐怖瞬間曝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