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4 | 今日新聞

伸手摸男記者臉惹議 管碧玲願檢討

伸手摸男記者臉惹議 管碧玲願檢討
管碧玲伸手摸男記者臉,引發爭議。(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國漁船在金廈水域翻覆造成2死,爭議持續延燒,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我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冷血,管碧玲上周受訪被問及此事,反而先伸手摸記者臉並問「看看我的體溫」,肢體動作也遭質疑。管碧玲今(4)日受訪對此回應,她當阿嬤6年了,這個動作非常自然。

管碧玲說,那天最重要的是,她不願意跟朱鳳蓮隔空對嗆,所以在非常迅速瞬間的轉念下意識行為出現,如果認為她需要道歉,事過境遷,會發現她道歉的方法非常溫暖。

長期關注性平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受訪也說,她事後有問管碧玲此事,管碧玲告訴她,那天被問到是否冷血,管想避開和國台辦對嗆,瞬間下意識的動作,用手讓記者試試溫度,但管事後也認為自己當時的行為不妥,確實需要檢討。

范雲說,記者被觸碰,若感到不舒服,當然仍以當事人的感受為主,不分性別、不分職位,都應該尊重他人的身體界線,每個人的身體界線不同,若沒取得對方同意,類似舉動可能構成騷擾,管碧玲表示會檢討,也代表管確實有反省之心。

相關新聞


中國漁船爭議延燒!國台辦批管碧玲「冷血」 稱:後果由台灣承擔


金門翻船案延燒!國台辦批冷血 管碧玲摸記者臉「你看看我體溫」


被管碧玲摸臉與害賴品妤絆倒與是同一記者 他吐真心話:永生難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