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5 | 今日新聞

陸艇案調閱小組激辯 吳思瑤再酸黃國昌

陸艇案調閱小組激辯 吳思瑤再酸黃國昌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兩人針對陸艇案調閱小組一事激辯,吳思瑤狠酸黃「再大也沒有《憲法》大」。(圖/記者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陸籍快艇拒檢釀死事件,國民黨立委昨日於內政委員會中提案成立調閱小組,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疑違憲,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5)日砲轟此論調「荒謬到了極點」,法學常識完全不及格,民進黨為護航行政部門,閹割國會調查權。吳思瑤強調打臉他的不止自己,就連司法院的法律專家都說明,偵查中案件立院不得調閱相關卷證,狠酸「國昌再大,也不能比《憲法》大!」

遭轟言論「荒謬到極點」,吳思瑤也於社群平台發文反擊,強調「成立不能調閱的調閱小組,啊不就好棒棒!」驕傲的黃國昌被自己慘電「多讀點書」,看來黃國森七七,確實非常在意的,所以千方百計找機會修理她。

吳思瑤表示,黃國昌今天以為撿到槍,還把黃珊珊拖下水,不過兩個法律人又踢到鐵板。而打臉黃國昌的不只有自己,就連司法院法律專家也捍衛《憲法》精神,清楚說明「偵查中案件,立院不得調閱相關卷證」。

「國昌再大,也不能比《憲法》大!」吳思瑤喊話黃國昌,大法官729釋憲的內容,要讀懂讀通。違憲就是違憲,不要囉嗦那麼多,「一打二!思瑤姐姐沒在怕的。」

相關新聞


黃國昌嗆荒謬到極點!吳思瑤狠酸民眾黨雙黃「要騙小草們可以」


黃國昌諷吳思瑤荒謬 沈伯洋用兩點反擊「先成立作秀小組」


金門快艇翻覆案到底有沒有畫面?黃國昌再說名言:真是太離譜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