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中報告無和平統一 邱國正:不期望軍事面對

中報告無和平統一 邱國正:不期望軍事面對
中國國務院報告未提「和平統一」,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不期望最後軍事面對。(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05)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其政府工作報告中未提到「和平統一」,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未來台海情勢?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表示,政治層面問題,不期望最後搞到軍事面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6)日表示,大家要有信心,我們國家有能力好好處理。

立院院會昨日持續對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邱國正下午接受訪問,針對中國大陸在人大報告刪掉「和平統一」內容,會覺得對台態度強硬?邱國正表示,政治層面問題,不期望最後搞到軍事面對。

媒體追問我國軍費會因此提高嗎?邱國正說,不會跟中國競爭,武力競爭要看國家國力、財力,這樣做軍備競爭是比不完。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媒體詢問中國國務院報告未提「和平統一」,只剩下統一,是否覺得局勢緊張?馮世寬回應表示,「我不是政論家」,這幾天退輔會加班準備委員們對資料的需求,但他呼籲大家要有信心,我們國家有能力好好處理。

相關新聞


夜間訓練擾民?空軍試驗「跨子夜飛行訓練」 馮世寬:民眾挺軍方


強化部隊夜戰能力!空軍3個聯隊實驗「跨子夜飛行訓練」


已婚馬尾妹上校遭特勤少將強吻!軍方:視調查結果提供當事人協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