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藍營拋國會調查權 鄭運鵬:想想挺不錯的

藍營拋國會調查權 鄭運鵬:想想挺不錯的
對於國民黨拋出國會調查權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表示,如此馬上就可以調閱傅崑萁夫妻、林姿妙、高虹安、楊文科們的老案與新案,想想也挺不錯的。(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喊出「國會改革5法」,其中包括國會調查權,拋出立院可設立調查委員會或調查專案小組,恐會與監察院職權產生扞格,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今(6)日表示,馬上就可以調閱傅崑萁夫妻、林姿妙、高虹安、楊文科們的老案新案,「想想其實也挺不錯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拋出「國會改革5法」,包括強化人事同意權、藐視國會罪、立院調查權與聽證會、立院正副院長記名投票制與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而其中國會調查權恐會與監察院職權產生扞格,引發熱議。

對此鄭運鵬表示,按照在野黨的國會調查權來行使,馬上就可以調閱傅崑萁夫妻、林姿妙、高虹安、楊文科們的老案與新案,其實想想也挺不錯的。

鄭運鵬說,要濫權就來比誰的案底比較多,就算調閱需要表決,民進黨即使不過半,也可以讓民眾黨表態,看怎麼優雅地袒護黑金中國國民黨來欺騙無知的小草。

相關新聞


藍營國會改革五法今送出!傅崐萁喊話海委會:應對立法院道歉


藍拋「國會特偵組」 民進黨團也要成立國會改革專案小組相抗衡


三問黃國昌「國會改革是這套?」 柯建銘批藍:比義和團還義和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