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取消掛號費上限 藍委:開啟賴漲聲響起時代

取消掛號費上限 藍委:開啟賴漲聲響起時代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宗憲認為,民進黨為了幫5月即將走馬上任的賴清德鋪路。(圖/記者吳翊緁攝,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衛福部公告取消掛號費上限即日起上路,若遇爭議由公平會處理,引發民眾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6)日指出,依照現行規定,要收取超過此上限的費用則需進行備查、經地方衛生局檢核,不過「有沒有考量相應的配套措施來把關病人權利?是否有取代衛生局備查的審核機制?該如何因應很可能出現的聯合上漲行為?」卻通通沒有說,痛批民進黨為了幫5月即將走馬上任的賴清德鋪路。

吳宗憲指出,看到衛福部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的新聞,實在覺得可笑至極,這不僅是相關部會一次欠缺考量的政策,更讓我們再度看清,民進黨是如何毫無猶豫地在價值選擇的天秤上「不演了」、徹底站在與人民權益對立的另一邊。

吳宗憲說,依照現行規定,各醫療院所有門診150元、急診300元的掛號費上限,若因故要收取超過此上限的費用則需進行備查、經地方衛生局檢核,透過這種方式讓國民看病的負擔維持在合理範圍。但是,從此以後,健保掛號費會全權交由醫療院所自行決定。

吳宗憲指出,針對本次「開創性」的調整,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是為了讓「收費回歸市場機制」,此時此刻執政黨用這樣簡單一句話,就拍板讓健保掛號費漲至無上限,都不需要國師就可以預測,接下來這同樣的一句話,將讓電費、水費、學費、汽油費通通都漲。

吳宗憲說,眼看著四月電費就要漲價,現在又有廢除健保費上限緊隨其後,萬物皆漲的時代真的不遠了。一切都是先拆彈,為了賴清德就位總統前讓「漲聲響起來」。民進黨政府,選前都說不會漲,選後卻樣樣開始漲,這不是騙選票,什麼是騙選票?

「執政黨究竟將人民看病就醫的權益置於何地?」吳宗憲質疑,而在大開閘門的決策背後,有沒有考量相應的配套措施來把關病人權利?是否有取代衛生局備查的審核機制?該如何因應很可能出現的聯合上漲行為?通通沒有說。

吳宗憲痛批,民進黨為了幫5月即將走馬上任的賴清德鋪路,不惜大動作讓國家機器再度動起來,真是毫無下限,將人民的利益棄如敝屣。

相關新聞


數位身分證賠2.8億是停損?李彥秀轟民進黨:超譯卸責無極限


朱立倫砍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年輕立委都叫好:軍人朋友別太擔心


爆中華電信合作業者「盜個資」 徐巧芯轟:國營事業竟成詐騙工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