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看不慣綠媒攻擊!林國成「為唐鳳抱不平」

看不慣綠媒攻擊!林國成「為唐鳳抱不平」
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今(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高呼「我要幫唐鳳平反」,不解綠營媒體攻擊綠營政務官。(圖/記者吳翊緁攝,2024.03.07)

[NOWnews今日新聞] 《自由時報》上月連續2天透過A3全版報導,指數位部長唐鳳「刁難深度偽造影音分析、婉拒台美合作」,以及唐鳳出席IGF會議,自貶官方身分等,立委林國成今(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高呼「我要幫唐鳳平反、抱不平」,從未見過綠營媒體大力攻擊綠營事務官,「部長是不是得罪了誰?」唐鳳回應,確實感到政治壓力,但也感謝《自由時報》給版面,讓他說明、解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唐鳳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就「112年度出國預算辦理成效及113年度預計效益」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自由時報》上月連續2天全版報導唐鳳刁難與限制「深度偽造影音分析」與偵測假訊息等有關數個業務,並指出數位部將任務丟回行政院,資安署倒退成資安處,引述政院官員說法,常聽到業界抱怨,資安署不是用法規限制為由,就是以「無法指揮」其他部會等為由,推託說「這不是它的事」,將資安的事情又丟回行政院。

林國成質詢時說,從來沒有看過「綠營的媒體」攻擊「綠營的政務官」,且還不只一篇報導,他直覺認為「部長(唐鳳)是得罪什麼人?」若報導為真,那沒話講,但若是假的就是假新聞,想知道這其中是否政治因素?

唐鳳回應,「感謝《自由時報》」。林國成聞言說,「我要代替你平反」把問題找出來,到底有沒有政治因素?

唐鳳表示,主要分為2個層面,其一數位部有些作法、政策,確實需要時間才能看到成效,此時就會有政治壓力,比如民間對於數位部打詐的想法,可能覺得數位部主管的地方做的還行,但為何不去處理網路廣告平台,這部份很感謝《自由時報》給版面,讓數位部能予以回應。

唐鳳指出,其二,有些報導內容確實與事實不符,數位部也有透過平衡報導、發新聞稿澄清。

林國成表示,究竟是事實還是修理、就像你是資訊天才還是蠢材,兩者之間都是一線之隔,之所以用質詢時間讓唐鳳去解釋,是因為「好的人才,不要讓人家抹黑」,媒體報導說唐鳳的回應是「中國假訊息以及認知作戰」與「破壞台美相關合作」,這是很嚴厲的指控,是不是假新聞?

唐鳳說,這部分指控不是真的,但並非假新聞,也有可能是媒體誤解他的意思。

林國成怒批,「我為你打抱不平耶,到底是默認,還是不想幹了,所以無所謂,什麼樣的心態,你個人事小,但數位部同仁被抹黑、被栽贓事大」,提醒唐鳳,政務官來去自如,但不能讓同仁蒙受不白之冤,同仁的清白更重要。

唐鳳回應,新聞見報當天,都有立刻發新聞稿說明、澄清,也同意委員的看法,會維護同仁的清白。

相關新聞


遭逼宮「去留長官決定」?唐鳳:還沒收到通知、感謝對防詐肯定


被轟不打詐愛出差!出國預算增逾2千萬 唐鳳:資安聯防需要演訓


獨/數發部打詐不力自家人不挺!綠委排唐鳳立院報告 針對意味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