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最年輕議長童子瑋陷罷免 表叔竟是他

最年輕議長童子瑋陷罷免 表叔竟是他
童子瑋是賴清德的表侄,現卻面臨罷免風波。(圖/童子瑋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網路發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沒想到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組織反制罷免市長的行動小組,也發動議員罷免民進黨籍議長童子瑋等5名議員。童子瑋自從2022年起擔任基隆市議會議長,不只是成為首位基隆市民進黨籍議長,還是目前全國最年輕的議長,不僅如此,他還有個特殊身份,便是準總統賴清德的姪子,其祖父還是總統府國策顧問、基隆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掌握龐大地方宮廟勢力。

童子瑋2018年當選基隆市第三選舉區議員,開啟了他的從政之路,並在2022年成功連任,當時國民黨提名現任議長蔡旺璉爭取連任,民進黨則推童子瑋參選議長。

基隆市議會議長有史以來一直都是國民黨獨佔,不過2022年卻一舉變天,由當時年僅36歲的童子瑋拿下,關鍵票甚至是從國民黨籍議員張芳麗手中拿到,張芳麗當時坦言,童子瑋的爺爺童永,在她經濟出狀況的時候幫她一把,為了報恩才決定支持童子瑋,當天下午更直接退出國民黨。

童子瑋還有個特殊身份,便是賴清德的姪子,當時賴清德陷入老家違建爭議時,身為姪子的他也不斷替表叔說話,且祖父還是總統府國策顧問、基隆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掌握龐大地方宮廟勢力,當時賴清德選總統同時,童永就接下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理事長大位。

這次童子瑋面臨罷免風波,他強調,民進黨任何黨公職,目前為止,都沒有參與罷免市長活動或是連署,罷免不應淪為報復性的工具,他還是相信人性本善,大家為了基隆的好會互相體諒,如果因為充滿惡意的政治目的,讓基隆市的紛亂火上澆油,那真的是台灣政治史上最惡質的政治操作之一,也無助於基隆市的形象與市民的信任感。

相關新聞


遭發動罷免!童子瑋籲謝國樑:多致力溝通 別挑動社會情緒開戰場


「你罷免市長我就罷免議長」藍基隆黨部挺謝國樑 鎖定童子瑋等人


綠營指控謝國樑動用「二信企業」!動員罷免議長 謝國樑親上火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