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挺朱立倫解散黃復興!中市議員:悲憤又感謝

挺朱立倫解散黃復興!中市議員:悲憤又感謝
台中市國民黨資深議員李中、青壯派議員楊大鋐對國民黨中央宣布解散黃復興黨部,表達「悲憤與感謝」。(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07)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宣布為推動黨務組織改造,將黨內動員力最強的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之下,成立退伍軍人部,引爆黃復興基層反彈。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表示,他對朱立倫的決定「悲憤又感謝」,決定解散,也是黨中央對黃復興黨部的解放,因為早在李登輝擔任黨主席時期,即限縮黃復興的發展,無法在民主政黨內取得與其他黨部等值的精神;前市議員楊正中也強調,解散後就是分工不分家,以後不再黨中有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宣布推動黨務組織改造,將黨內動員力最強的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之下,成立退伍軍人部,引爆黃復興基層反彈,更點名朱立倫應該帶頭請辭,展現改革決心。台中市國民黨資深議員李中、青壯派議員楊大鋐等人今(7)日開記者會,對日前國民黨中央宣布解散黃復興黨部,表達「悲憤與感謝」。

李中是國民黨當然黨代表,也是黃復興之下的台中市黃國柱黨部第一區黨部常委,他表示,悲憤的是當年國軍先輩犧牲個人生命或家庭幸福生活,保護中華民國,卻因李登輝個人因素,限縮黃復興黨部的黨內權利,在黨內無法充分體現其代表的聲音,即使長年被打壓,黃復興成員們還是一路堅定支持國民黨。

挺朱立倫解散黃復興!中市議員:悲憤又感謝
台中市國民黨資深議員李中指出,早在李登輝擔任黨主席時期,即限縮黃復興黨部的發展,無法在民主政黨內取得與其他黨部等值的精神。(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07)

李中同時宣佈,將率先發起籌組台中市黃復興協會、邀請台中市主委羅際勳促請黃復興主委季麟連串連成立全國協會,歡迎有志復興中華文化、守護中華民國的青年加入。黃復興占國民黨黨員人數1/4到1/3,李中說,感謝黨中央決定解散、讓黃復興成員有機會發揮在民主政黨應有的實力,他問「我們有這麼多黨員,為什麼要被限縮在那麼少名額的黨代表裡面?」未來成員將在黨代表、中央委員與中常會選舉有所發揮,充分在黨內展現民主聲音,再造國民黨。

楊大鋐表示,國民黨都是一家人,內部不必再分那麼多黨,過去黃復與黨部成員的權力受到限縮,成員未來將和一般黨部一樣,全力投入黨代表選舉,黃復興中青一代願意支持黨主席朱立倫的魄力。黃復興資深幹部、前市議員楊正中也說,國民黨不能再黨中有黨,解散黃復興之後,就是分工不分家,更有利黨的未來發展。

相關新聞


國民黨改革轉型第一刀!朱立倫砍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


內幕/砍黃復興讓KMT正常化!幕僚勸緩緩 朱立倫霸氣反問1句話


朱立倫砍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年輕立委都叫好:軍人朋友別太擔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