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質詢上對下?高嘉瑜嗆翁曉玲:把立委當皇帝

質詢上對下?高嘉瑜嗆翁曉玲:把立委當皇帝
《NOWnews今日新聞》中午錄製網路節目《鄉民大學問》,邀請高嘉瑜、葉元之、媒體人黃暐瀚出席。(圖/鄉民大學問YouTube)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拋出國會改革,其中增訂的《藐視國會罪》備受外界討論,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今(7)日出席《鄉民大學問》時,直呼該提案相當傻眼,並批評藍委翁曉玲稱「質詢是上對下」說法,「是把立委當成皇帝?」

《NOWnews今日新聞》中午錄製網路節目《鄉民大學問》,邀請高嘉瑜、立委葉元之、媒體人黃暐瀚出席。

針對國民黨所拋的《藐視國會罪》,高嘉瑜直呼,這以後會很忙,每天質詢的量很大,官員若在備詢過程中,動不動就擔心被判刑,「每天跑法院都來不及,還有時間做事嗎?」這提案令人傻眼。

高嘉瑜提到,號稱法學博的藍委翁曉玲,說立法案質詢是上對下,「是把立委當成皇帝?」她說,官員在質詢台上,應基於事實,大家也會檢驗其態度,但一旦用刑法扣帽子,未來在立院備詢上,官員可能支支吾吾、無法闡述事情、做事綁手綁腳。

葉元之則緩頰,翁曉玲應該是觀察藍委質詢陳建仁一段時間後才如此,「陳建仁態度惡劣,很多人都說他是聖騎士變成聖戰士」;他說,陳建仁一直人身攻擊、打斷委員質詢,「委員就會覺得質詢時間被浪費」。

葉元之提到,國民黨團目前所要推的國會改革,有幾條是有必要,如官員不能在備詢時說謊,至於官員反質詢部分應該要討論,否則有點抽象。

黃暐瀚表示,台灣是五權分立,院與院之間是平等的,應是互相尊重,「立委有言論免責權,官員不能說謊,但委員卻能唬爛?」他強調,上對下說法絕對是錯誤的,「希望翁曉玲、國民黨立委勇敢說出,這句話是錯的,我們收回,但官員若是態度輕蔑要譴責,這我支持」。

相關新聞


要選台北還是基隆?高嘉瑜說明下一步 曝柯文哲這事讓她耿耿於懷


動員家族企業罷免童子瑋?王定宇狂轟謝國樑:被慣壞貴公子


中國遷戶要等10年!她批:陸配議題胡亂誤導、分裂台灣讓人難原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