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傳總統府下令研議特赦阿扁?王鴻薇開砲了

傳總統府下令研議特赦阿扁?王鴻薇開砲了
國民黨立委謝龍介日前爆料,總統府透過行政院要法務部研議陳水扁特赦案。(圖/記者嚴俊強攝,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謝龍介日前爆料,總統府透過行政院要法務部研議陳水扁特赦案。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8)日痛批,陳水扁雖然名為保外就醫,其實跟一個被特赦的自由人完全是幾乎一模一樣,「而且不要忘記特赦前提是陳水扁必須認罪」。

王鴻薇說,過去賴清德曾主張過要特設陳水扁,而在520賴清德擔任就職總統之前,現在卻傳出總統府已經在研議要特赦陳水扁,質疑「難道蔡英文現在要提前幫賴清德來拆蛋嗎?讓賴清德在520之前就可以看到陳水扁的特赦,也就讓賴清德可以當個不沾鍋的總統嗎?」

王鴻薇指出,現在陳水扁雖然名為保外就醫,其實跟一個被特赦的自由人完全是幾乎一模一樣,過去還對陳水扁有很多的限制,包含他不能站台、輔選、開記者會,不能夠去參與政治節目。

王鴻薇再指,可是現在看起來自從陳水扁保外就醫之後,他不但去幫他的兒子輔選,甚至去開直播來直接的評論政治,而且對很多的時事跟政治人物說三道四來指點江山,但是民進黨政府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王鴻薇認為,無論如何民進黨不管是蔡政府也好,或者是賴清德也好,真的要特赦陳水扁的時候,請你們要跟社會上來道歉,「而且不要忘記特設的前提是陳水扁必須認罪」,如果陳水扁還一再堅持這是政治迫害的話,那麼在法律上根本沒有特設陳水扁的空間。

相關新聞


感謝陳建仁對性平三法付出 新科藍委送花脫口:院長我是你粉絲!


白投靠藍再+1!藍議員延攬民眾黨「Z9」吳達偉擔任這職務


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恐衝擊健保、引發國安危機?正反說法一次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