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鳥山明病逝 黃捷喊:謝謝你建構我的童年

鳥山明病逝 黃捷喊:謝謝你建構我的童年
黃捷表示,希望鳥山明無病無痛,「謝謝你建構我的童年」。(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05)

[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經典人氣漫畫作品《七龍珠》官方今(8)日於社群帳號宣布,作者鳥山明於今年3月1日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acute subdural hematoma)逝世,享壽68歲。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哀悼說,希望鳥山明無病無痛,「謝謝你建構我的童年」;前立委鄭運鵬也說,願鳥山明大師能夠化為神龍,照顧全宇宙動漫的愛好者。

鳥山明病逝,引發網友哀悼,黃捷也在臉書回憶,以前下課,就是一邊看衛視中文台播七龍珠一邊寫作業,長大之後 ,不記得作業寫什麼但劇情永遠忘不掉,例如:18號仍然是女神,與克林的CP仍然讓人想吐槽。

黃捷提到,還沒改名前的丁小雨也是不敗的經典,希望鳥山明無病無痛,「謝謝你建構我的童年」。

此外,鄭運鵬也說,願鳥山明大師能夠化為神龍,照顧全宇宙動漫的愛好者,相信全世界的元氣玉都會為他祝禱。

相關新聞


台股2萬創歷史新高 綠委:反觀馬政府8年從未站穩萬點


收到韓國瑜送的玫瑰花 范雲喊:能請傅崐萁出來回應性騷案嗎?


清查下架產品!食安辦:蘇丹紅與咖啡同級 尚未證實會致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