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她問打詐!陳建仁反問:台股2萬點不喜歡嗎

她問打詐!陳建仁反問:台股2萬點不喜歡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她也喜歡股票衝上萬點,但這不表示是政府的政績。(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08)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時談到打詐問題,質疑數位部長唐鳳是否已成為最大戰犯?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陳建仁說沒有任何戰犯,每個部長部會都做得不錯,更反問「股票漲到2萬點,妳不喜歡嗎」讓柯志恩一時語塞,稱她喜歡股票2萬點,但這不代表他的政績,因為不是每個股民都受惠,反而產生更多貧富相對剝奪感。

柯志恩今質詢陳建仁,怎麼看待唐鳳當初上任被大家認為天才,現在卻被視為打詐第一號戰犯。陳建仁回答,打詐沒有任何戰犯,他的每一個部會首長都做得不錯,當然有一些要精進的地方,但整體他們的努力、為民服務的用心,「我給他們很大的肯定,才能夠使台灣福國利民,股票可以漲到2萬點」。

柯志恩表示,這樣說並不正確,很多時候要看股民有多少,大家平均財富多少,要知道數字背後到底是什麼,會不會造成更大貧富差距。陳建仁則連問2次,「那你不喜歡嗎?你不喜歡嗎?」

柯志恩說,她也喜歡股票衝上萬點,但這不表示是政府的政績,很多國家股票漲很多,但股票漲很多之下,並不是每個股民受惠,反而讓財富相對剝奪感增加,「我今天不跟你談論股票,我只討論打詐的問題,不要跟我扯太多!」

相關新聞


白投靠藍再+1!藍議員延攬民眾黨「Z9」吳達偉擔任這職務


感謝陳建仁對性平三法付出 新科藍委送花脫口:院長我是你粉絲!


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恐衝擊健保、引發國安危機?正反說法一次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