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今日新聞

被封「驚世立委」 翁曉玲:只是做該做的事

被封「驚世立委」 翁曉玲:只是做該做的事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提案修法,讓總統大選改為兩輪投票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11)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是法學博士出身,上任後提出許多憲法上的見解,希望能改革制度,例如他在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說,立委質詢內閣是上對下的關係,他也提案修《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總統投票改為兩輪制,避免再選出少數總統。不過遭民進黨立委諷為「驚世立委」。翁曉玲今(11)日受訪說,不覺得自己是驚世立委。

翁曉玲說,他上任立委後,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說該說的話,但這些可能是過去其他立委不曾提到的問題,不過他認為重要憲政問題與立法問題息息相關 ,「我不認為我是驚世立委」

國民黨中常委、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說他反對總統改為兩輪投票,批翁曉玲不代表國民黨意見,翁曉玲也說,他提案後,立院黨團與黨中央都支持他的修法,因此修法也已經不代表他自己個人意見,林金結也可能只是個人意見,他對林金結說法不予置評。

中選會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推動不在籍投票,不過要從公民投票先試行。翁曉玲說,他支持未來選舉也都推動不在籍投票,總統大選二輪制,剛好可以搭配不在籍投票,避免民眾舟車勞頓。

相關新聞


評翁曉玲是「驚世立委」!吳思瑤:成為新國會trouble maker


卡柯?藍委翁曉玲提總統投票二輪制 柯文哲:誰贏誰輸很難講


翁曉玲秀博士論文嗆酸民 陳水扁諷:不知道法律怎麼讀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