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1 | 今日新聞

藍委提二輪投票 綠委諷:效法革命改11輪

藍委提二輪投票 綠委諷:效法革命改11輪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拋出總統大選二輪制,林俊憲嘲諷稱乾脆效仿前人革命精神改「11輪投票」。(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日前拋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提出將現行總統大選一輪投票制,改為二輪投票制,避免產生少數政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1)日嘲諷稱,國民黨要就大方點,建議效法前人11次革命精神,直接提案改為11次投票,規則是只要國民黨贏1次便贏,「這樣總滿意了吧?」

對於翁曉玲拋出總統大選改為二輪制引發熱議,林俊憲表示,最近看到國民黨提出一堆想要修改選舉規則的法案,包括二輪投票、不在籍投票,剛結束一場大選就在搞這些,看來還沒完全走出來。

林俊憲指出,一輪投票得不出國民黨想要的結果,所以想要二輪,可是如果第二輪國民黨還是輸怎麼辦?到時再修法改三輪投票?這樣改來改去恐怕也不是辦法。

林俊憲嘲諷稱,國民黨要就大方一點,少在那邊枵鬼假細膩(台語意指:表裡不一,惺惺作態),建議可以效法前人11次革命才成功的精神,直接提案要求改為11輪投票。11次聽起來很多,但規則很簡單,其中只要有1次國民黨贏了,就提前結束選舉,這樣總滿意了吧?

最後林俊憲說,可是如果真的很不幸,選民不識抬舉,第11次還是沒有讓國民黨贏怎麼辦?這也很簡單,就疾呼是一個不公平的選舉,「準備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相關新聞


民進黨譏「驚世立委」 翁曉玲:我只是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


評翁曉玲是「驚世立委」!吳思瑤:成為新國會trouble maker


讓少數總統走入歷史!翁曉玲提案「大選投票改二輪制」 今拚付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