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桃園警涉刑求17歲少年 監察院申請立案調查

桃園警涉刑求17歲少年 監察院申請立案調查
桃園武陵派出所3名員警,偵辦一起擄人勒贖案,當時17歲少年行經派出所時,卻無故遭員警帶回調查,甚至傳出遭員警在偵訊室內,以電擊棒、甩棍、鐵盒等刑求逼供。(圖/翻攝googlemap)

[NOWnews今日新聞] 日前,桃園警分局桃園武陵派出所,3名員警偵辦一起擄人勒贖案,當時一名17歲少年行經派出所時,卻無故遭員警帶回調查,甚至傳出遭員警在偵訊室內,以電擊棒、甩棍、鐵盒等刑求逼供,且時間長達1小時,事後被害少年向市議員投訴,消息引發震驚,對此,監察委員葉大華、林國明、蔡崇義深表重視,已申請立案調查。

據了解,監察委員指出,員警對17歲少年刑求逼供,並將少年留置於偵訊室近8小時,恐已違反禁止酷刑公約,且事涉兒少遭受虐待及酷刑等人權問題,案情重大,應深入調查員警處理過程是否涉有違失。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如果您或家人、朋友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您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請主動撥113,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受虐者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相關新聞


1歲嬰受虐死!地方媽媽難過心痛氣炸了 網紅質疑:社工隱匿情形


新北國三生割喉命案!死者父親悲痛提4訴求:過多的包容就是放縱


北市1歲男嬰遭虐死!3度訪視男童無異狀?兒盟:不可能把孩子脫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