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美女發言人徐千晴回鍋 曾爆「藍白合」戀情

美女發言人徐千晴回鍋 曾爆「藍白合」戀情
有「最美發言人」之稱的徐千晴回鍋民眾黨。(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於上(2)月19日辭去發言人及黨團副主任職位。民眾黨昨日公布的新版發言體系與團隊,證實徐千晴回鍋擔任黨風言人。事實上,徐千晴最早在中國演藝圈發展,擔任過藝人、模特兒,2020年回台後才轉入政壇,因為面貌姣好,被稱為「政壇最美發言人」。去年6月徐千晴曾轉任新竹市府發言人,但因為質疑記者問太多,而引發新竹地方記者與網友炸鍋,徐千晴在楊寶楨離職後回鍋民眾黨,後續是否投入2026市議員選戰引發關注。

徐千晴1989年12月26日出生,文化大學法律學系財經法律組畢業後,曾就讀於上海復旦大學國際法學碩士班,之後投入演藝圈,主要在中國從事電視廣告、偶像劇、電影等演藝工作。2020年回台發展,曾擔任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服務處助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法案助理、民眾黨發言人等職務。

2022年九合一選舉,徐千晴前往新竹市助選,擔任高虹安競辦發言人,再度因爲亮麗外型受矚目,被譽為「最美發言人」。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後,各界也關注徐千晴是否會留在新竹,2023年6月1日,她轉任新竹市府發言人。

Me Too風暴今年5月在各行業引爆。2023年6月10日,徐千晴發文稱在2022年曾遭民眾黨內已離職高層性騷擾,並在文中感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事件的即時處理。不過,此文引來民眾黨前黨工鍾棠芝批評,指出當初反應遭性騷擾時,遭到黨內打壓,同為性騷擾案受害者的徐千晴要求她「沉住氣」不要公開,又說會幫她作證,最後卻離她而去。但是徐千晴則發聲明否認鍾棠芝的說法。

徐千晴的感情世界也令人關注,2023年2月,週刊報導,徐千晴與前副總統吳敦義的次子吳子文交往,相差16歲的兩人被拍到多次約會用餐、過夜,被戲稱「藍白合」。對此,徐千晴低調表示,「已經跟黨部報告過了,因為是私人問題,所以也不會再回應。」

新竹市長高虹安深陷立委任內助理費案,去年9月21日,一名記者在向新竹市府詢問回應時,竟遭到徐千晴怒嗆「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為什麼都要跟別人問不一樣」,引發記者與網友炸鍋。徐千晴隔日在媒體群組致歉,稱將「深自反省」,下午也出面鞠躬道歉。

今年1月,徐千晴以生涯規劃為由,向高虹安請辭獲准,2月回到民眾黨任職。在楊寶楨「雙職」立院黨團副主任、黨發言人後,傳出徐千晴有可能投入2026市議員選戰,後續發展引發關注。

美女發言人徐千晴回鍋 曾爆「藍白合」戀情
徐千晴被譽為「政壇最美發言人」。(圖/翻攝自徐千晴臉書)


相關新聞


楊寶楨哭著請辭 前竹市「最美發言人」徐千晴回鍋接民眾黨發言人


民眾黨內鬥?幫楊寶楨打氣獨漏陳智菡 徐千晴:大家互動很好


黃瀞瑩曝婚禮捧花要給她!林珍羽笑回:努力在婚宴前找到男朋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