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為虐嬰案怒了!陳致中喊:應用殺人罪偵辦

為虐嬰案怒了!陳致中喊:應用殺人罪偵辦
針對北市嬰兒虐童案,陳致中在臉書怒斥,呼籲檢方應用殺人罪偵辦。(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男童被保母虐死案,引發社會譁然,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12)日在臉書怒批,無法想像是什麼樣泯滅人性、喪盡天良的心態,會用令人髮指的手段虐死一歲童,直呼檢方應用殺人罪偵辦。

1歲半的男嬰因父母入監無法照料,經社會局、兒福聯盟協助轉介給一位有證照的劉姓保母照顧。未料,保母竟與親妹妹涉嫌聯手虐待男嬰,包含將其雙手指甲拔光、打斷牙等,最後男嬰因頭部多處瘀傷、雙腿骨折致死。

對此,陳致中在臉書說,無法想像是什麼樣泯滅人性、喪盡天良的心態,會用令人髮指的手段虐死一歲童,兇手根本是故意,應用殺人罪偵辦。

陳致中直言,社會安全網控管失靈,淪為幫兇,訪視形同虛設,不然或可挽回悲劇,凱凱犧牲如一記警鐘,能否喚醒整個體制痛定思痛檢討改進,讓天底下父母不再擔心害怕、長夜哭泣。

相關新聞


虐嬰案北市難辭其咎!兒福綠委轟:社會局應檢討保母考核機制


惡保母虐死男嬰還拍照分享心得 議員砲轟要多冷血才能如此殘忍


保母虐嬰案 她轟:社會局回應冷血「三寶爸蔣萬安不會心疼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