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今日新聞

男童遭虐死!朱立倫:社會安全網2.0去哪了

男童遭虐死!朱立倫:社會安全網2.0去哪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社會安全網2.0去哪了?(圖/翻攝自國民黨YT)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大男童,涉嫌與胞妹凌虐他致死,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國民黨中央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520之前政府一副擺爛心態,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社會安全網又破網,直言如果官員們還抱持這種心態,就請今天下台,更質疑「8年來民進黨政府花了407億元的社會安全網2.0到底去哪了?」

朱立倫指出,民眾的感受就是在520之前,現在的政府一副擺爛心態,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社會安全網又破網,政府官員都說520之前自己只是看守,即將下台,但食安與社會安全網不能夠有一天的看守與鬆懈,如果官員們還抱持這種心態,「就請今天下台」,他並要求衛福部不能再擺爛、拖延問題,繼續有看守心態,民進黨當局一定要全力以赴,把所有社會安全網做好。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說,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相信很多雙薪家庭的家長,有托育、保母需求的家長都在問,政府有沒有一個更好的機制讓孩子更安全?未來在母法上,怎麼樣有制度性、公開的完整評鑑制度,是未來要長期修正的,對於托育機構的觀測,包括正在修法的雲端監控,都希望衛福部趕快來做。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表示,發生事情到現在,沒有看到衛福部有出來做任何道歉或後續處理,看到的只有衛福部的擺爛,現在的蔡政府看守內閣失能不斷,面對這樣的事件,未來立法院將發動修法,來加重刑罰,希望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並嚴正懷疑,「蔡政府是不是故意不處理失能內閣,就為了卡賴清德?」

針對兒福聯盟的訪查工作沒有做到位,做為前兒福聯盟前執行長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是否應該出來說說話?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他已經看到兒福聯盟出面表達歉意,問題關鍵重點是如何建立制度,中央的衛福部應該負起補社會安全破網的責任,至今台灣兒虐家暴事件頻繁,過去蔡政府說要補破網,質疑「但8年來民進黨政府花了407億元的社會安全網2.0到底去哪了?」

相關新聞


虐童悲劇重演!王薇君點關鍵:社工流動率高「政府督導機制失靈」


惡保母虐童致死!新科藍委:增訂「殺童罪」最重判死刑、不能假釋


惡保母虐死凱凱!兒福聯盟董事王育敏臉書被灌爆:已著手研擬修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