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司法應還剴剴公道!藍委:政府不應堅持廢死

司法應還剴剴公道!藍委:政府不應堅持廢死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認為,司法應該還給受虐男嬰一個公道。(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3.12)

[NOWnews今日新聞] 一歲多男嬰遭保母虐死案震驚社會,國民黨立委吳宗憲說,本案嫌犯若對兒童有殺人犯意,如果衡量他的惡性重大,有永久與社會隔離的必要,死刑也應該是其中一個選項,政府不應該不計代價的堅持癈死。

吳宗憲表示,死刑的存在,仍有一定程度安定社會亂象之功效。若法院認定是虐童致死,法定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來懲處,如今虐童案依舊頻傳,因司法不願意輕易判處死刑或執行死刑,我主張修法,將無期徒刑區分為得假釋與不得假釋二類,讓這些罪惡至極的犯人,即便法院不願意判處死刑,也該付出一生監禁的代價。

吳宗憲嘆,少子化已喊多年,在善待孩童並給予他們安全長大上,政府做得太少,所有的檢討不能再因個案發生後來修改,而要進行國家保護兒童政策的總體檢,法規不好我們就修、經費不夠政府就加,無論社工、社福機構、保母、幼保員、幼教師、托嬰或幼兒園等等,把這些做好不難,就看中央政府有無心而已。

吳宗憲說,「不讓憾事再發生」,不能永遠只是口號,就從司法還給男童一個公道開始。

相關新聞


惡保母虐童致死!新科藍委:增訂「殺童罪」最重判死刑、不能假釋


保母姐妹虐死男童!羅智強喊修法:對未滿18歲施虐致死「判死刑」


男嬰遭惡保母虐死 侯友宜怒了「必須為孩子討回公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