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蔡明宏慘了!曾吸吮女法官胸部 今遭彈劾

蔡明宏慘了!曾吸吮女法官胸部 今遭彈劾
蔡明宏法官遭彈劾(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因涉嫌對女法官進行性騷擾、監察院表示,監委高涌誠、紀惠容、鴻義章提出彈劾案獲通過,預計於明天(14)日上午10點30分在監察院2樓簡報室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本案源於司法院內部網絡平台「法官論壇」,去年6月有一貼文署名為「妳不孤單」,指控蔡明宏在前年11月15日中午以假借關心工作之名,將剛分發不久的年輕女法官帶至陽明山用餐,但下山時卻刻意選擇了不同路線,將車輛開進中湖戰備道旁的窄巷內,對女法官進行多次騷擾行為。女法官最後請求士林地院和司法院重視此案,切勿輕易置之不理。

士林地檢署的調查發現,蔡明宏並非第一次對女同事進行不當行為。他在2007年曾帶一名女書記官上陽明山,並對其進行環抱、頭部貼女方胸部吸吮等行為。女書記官反對後,蔡明宏竟表示「再5分鐘就好」,並在女書記官衣衫不整逃離後,追上車並送她回家。因此檢方對蔡明宏2007年和2022年兩次行為提起了公訴。

高等法院認為,蔡明宏與該院內其他庭長、法官之間有頻繁的聯繫,且與士林地院有相關訴訟關係,因此他提出將案件轉交其他法院審理的請求是合理的。最終裁定移轉至台北地方法院審理。

相關新聞


知法犯法!涉嫌性騷猥褻女法官 士院前審判長蔡明宏今遭起訴


訪視內幕流出!虐童保母一概不說話 曾遭家長抗議孩童屁股紅腫


虐童案有時差?藍社福立委竟在台中「剪綵」 王育敏:會檢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