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羅致政掰了!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 綠掉1席

羅致政掰了!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 綠掉1席
台灣民主基金會公布最新董事。(圖/截圖自官網)

[NOWnews今日新聞]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日前公告董事會名單政黨代表,綠藍白的席次分別為5、4、1,引發外界議論,過程中甚至發生立法院長韓國瑜被擠出名單的「卡韓」爭議。不過,民主基金會官網已在昨(13)晚間更新,政黨席次變成4、4、1,民進黨被拿掉的1席確定為之前陷入深偽片爭議的前立委羅致政。

民主基金會將在3月改組,過往案例都是由立法院長兼任董事長,但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已經上任月餘,卻遲遲未能接掌,進而引發藍營立委質疑綠營是否意圖卡韓。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2月29日澄清沒有卡韓,外交部長吳釗燮已在2月23日拜會韓國瑜,就董事長改選事宜交換意見。

根據《聯合報》報導,接著又有傳言指出,民主基金會在3月6日悄悄更改董事會名單,政黨比例為綠營5席、藍營4席、白營1席,民進黨部分包含羅致政、陳建甫、賴怡忠、林靜儀、林飛帆,被質疑是否違背組織章程,再次引發爭議。

不過,民主基金會官網已在13日晚間更新,綠藍白的席次變成4、4、1,民進黨消失的1席,是之前陷入深偽片爭議的前立委羅致政。

對此,外交部表示,先前媒體報導引據的資料是由民主基金會提供,為截至3月1日的董監事更新名單,當時就有註明,其中部分政黨代表仍有待相關政黨完成提名,之後會再進行更新,相關董監事名單資訊以基金會網站公告為準,外交部會配合連結基金會網站更新。

相關新聞


又卡韓國瑜!控綠安插假中立代表進民主基金會 藍委轟:寄生政府


綠又對民主基金會出手「架空」?傳韓國瑜不排除拒接董事長


綠稱民主基金會執行長應「總統任命」 王鴻薇轟:還想架空韓國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