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爵士音樂節場地小?盧秀燕:人多的地方有趣

爵士音樂節場地小?盧秀燕:人多的地方有趣
台中爵士音樂節已經成為年輕人齊聚的音樂盛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4)

[NOWnews今日新聞] 號稱亞洲4大的台中市爵士音樂節,今年將邁入第20年,去年人潮創新高,市民廣場單日湧入近21萬人次。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認為,台中市有那麼多蚊子館,應該可挪些活動到后里等其他場地舉辦。但市長盧秀燕坦言「大家就是想來人多的地方」、「年輕人就是喜歡擠在一起」,以前曾辦到其他地方,但「人家就不願意去」。

爵士音樂節場地小?盧秀燕:人多的地方有趣
年年在市民廣場舉辦的台中市爵士音樂節,民眾喜歡舖野餐墊席地而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4)

台中爵士音樂節和東京、曼谷、首爾並稱亞洲4大爵士音樂節,去年10月在市民廣場舉辦10天,22場演出吸引150萬人次湧入,單日最高湧入近21萬人次,創下歷史紀錄。爵士樂盛行於美國,台中市長盧秀燕事後邀請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參與今年的第20屆活動。

爵士音樂節場地小?盧秀燕:人多的地方有趣
台中爵士音樂節吸引年輕人參與,知名樂團表演前2小時就擠不進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4)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指出,去年的活動水泄不通,有不少民眾被擠出市民廣場草皮外,就算擠進會場也沒地方坐,今年勢必會有更多人參與!台中市有多處蚊子場館都沒好好利用,他建議水湳經貿園區、后里花舞館和森林園區都可加入做為展演場地,讓更多國人參與這場音樂饗宴。

但市長盧秀燕說,爵士音樂節歷任3位市長,曾有市長將場地擴大到他處,但「年輕人有個特性,就是喜歡擠在一起,來自全國各地的幾萬人一起坐在那個地方」,市府不是沒有努力過,曾有市長辦到其他地方,人家就不願意去。她說「大家就是想來人多的地方」,基本上年輕人的心態就是希望參加大家在一起的活動,「像跨年晚會就是如此」,議員的意見市府會再參考。

爵士音樂節場地小?盧秀燕:人多的地方有趣
去年的台中市爵士音樂節,吸引150萬人次湧入。(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14)

台中爵士音樂節的活動場地台中市民廣場位於公益路,不僅公共運輸發達,走路15分鐘內可到勤美誠品、捷運站、科博館、百貨公司、勤美綠園道、審計新村、勤美誠品等地,平常的假日就已是知名商圈、人潮匯集。

相關新聞


雙十國慶煙火台中登場!2.9萬發施放長達36分 結合爵士交響樂


不囉嗦就是讚!國慶焰火提前20分鐘 爵士樂「有台中味」


盧秀燕向孫曉雅學習「美國經驗」 相約明年以爵士會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