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食安破洞?陳建仁:就辣椒粉檢驗疏漏致歉

食安破洞?陳建仁:就辣椒粉檢驗疏漏致歉
王鴻薇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應為食安、社會安全網出現大破洞一事道歉。(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應為食安、社會安全網出現大破洞一事道歉;對此,陳建仁再度重申,蘇丹紅辣椒紅是系統性事件,也對檢驗過程疏漏表達歉意。

台灣近期接續發生蘇丹紅食安危機及台北市保母虐童致死之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王鴻薇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蘇丹紅事件已經解決了嗎?陳建仁回應,現在仍在追蹤下游,在發現蘇丹紅,去年12月逐一檢查後,應該會慢慢收斂。

王鴻薇指出,在陳建仁任內,發生重大食安事件,且也承認是系統性事件,此外,最近也發生男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院長您承不承認,在你任內發生食安、社會安全網出現大破洞?」

陳建仁答覆說,確實有食安系統性問題,而安全網的事情也講很清楚,中央和地方應一起努力。

王鴻薇追問,是否對此向社會致歉?陳建仁說,他昨天已表達過(指對虐嬰案道歉一事);不過,王立刻質疑,你還沒對食安事件道歉喔?陳說,就辣椒粉含有色素這件事,確實在檢驗過程中,發現以往用抽樣的方式,需要改進、精進,這部分當時無法採逐一檢查,確實有疏漏地方,「我可以就有疏漏地方,代表食藥署表達歉意」。

另外,王鴻薇詢問,軍公教若要在5月1日勞工節放假必須修法,在陳建仁任內,會提出修法嗎?陳建仁回應,不會;王則質疑,陳的承諾將跳票,陳建仁解釋,要先經由內政部開會,若在520之前有結論,當然是可以修法。

食安破洞?陳建仁:就辣椒粉檢驗疏漏致歉
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相關新聞


韓國瑜當面拜託?陳建仁證實:感佩爭取花東交通建設、這是共識


就職立委滿1個月 沈伯洋曝12點心得「爾虞我詐、壞人很多」


蔣萬安「沒聽到」他為虐嬰案道歉?陳建仁這樣說!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