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蔣萬安公親變事主說挨轟!北市府批斷章取義

蔣萬安公親變事主說挨轟!北市府批斷章取義
台北市蔣萬安(右二)出席基北北桃市長層級會議後受訪。(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眾怒。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臉書稱有人勸他「不要公親變事主」,這席話引發綠市議員抨擊,前北市副市長、民眾黨現任立委黃珊珊質疑北市府難道不是事主?對此,北市府今(15)日澄清表示,蔣萬安不贊同「不要公親變事主」的想法,相反的也提出「沒有人是局外人」,希望所有人都勇於承擔責任,請有心人士切勿斷章取義。

蔣萬安今日下午出席基北北桃市長層級會議後,媒體詢問對公親變事主的事情是不同意,但臉書上提到是說「有人勸你」,有名嘴說是身邊有佞臣的客觀憑證?蔣萬安回應表示,對於這樣的說法是不同意,所以才會認為沒有人是局外人。大家共同面對問題,所以市府也第一時間,提出7+1方案,也希望把這樣的方案擴大到四個縣市,在今天的交流合作平台,大家討論之後也達成共識就會朝這樣的方向,積極來落實。

北市府副發言人郭音蘭表示,蔣萬安日前所說的原文很明確,市長不贊同「不要公親變事主」的想法,相反的,他提出「沒有人是局外人」,希望所有人都勇於承擔責任,原文清清楚楚。郭音蘭強調,請有心人士切勿斷章取義,以去脈絡的方式扭曲、用悲劇進行政治操作,相信民眾不會認同。

郭音蘭表示,面對悲劇,應該是中央地方一同努力、彌補社會安全網漏洞的時候,北市政府積極檢討、提出精進措施,但如果是空有政治口水,不僅扭曲事實,無助於兒童保障,更揭露了只是想要刻意政治操作的事實。

郭音蘭說明,臺北市政府主動提出七項改革計畫,在昨日行政院會議程中,蔣萬安市長也主動提出四大建議,包含:建立共訪機制、落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拉高保母考核標準、建立全國保母評鑑平台等,希望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避免再有這種悲劇發生。

相關新聞


北市府怕變虐童案事主?他直指蔣萬安身邊有佞臣:韓國瑜的話要聽


獨/事主當公親?蔣萬安赴院會提建言 開口第一句眾官員傻眼


涉護航監視器業者!北市議員陳重文遭聲押 柯文哲轟財團勾結議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