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謝國樑罷免案 蔣萬安聲援:勿政治操作

謝國樑罷免案 蔣萬安聲援:勿政治操作
台北市蔣萬安(右二)出席基北北桃市長層級會議後受訪。(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基隆東岸商場招商爭議,造成前後任市長林右昌與謝國樑隔空交火,基市青年發起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僅6天就跨越第一階段「連署門檻」,收到3100多份聯署書。針對謝國樑面臨罷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5)日回應,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如果這件事情要去搞罷免,不具正當性。國民黨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今日也聲援謝國樑,喊話勿就事論事、別政治操作浪費社會資源。

柯文哲今日上午參加民眾黨立院黨團會議後受訪,媒體詢問罷免謝國樑有道理嗎?柯文哲表示,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有產權爭議就法律去解決,搞成政黨對立再去搞罷免,這是增加社會成本,如果這件事情要去搞罷免,不具正當性。

基北北桃等4個縣市首長今日下午在晶華酒店參加基北北桃市長層級會議,會後媒體聯訪被問到謝國樑罷免案,柯文哲認為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蔣萬安表示,就事論事,任何事實把它釐清,不需要過多政治操作。張善政表示,法律問題就讓法律解決,不要泛政治化,發起罷免的確是浪費資源,這點他們充分同意。

謝國樑回應說,現階段還有很多市政工作要做,一定會誠懇、努力把市政做好。他也感謝柯文哲對他的支持,要把這些支持化成把市政工作做好最大的原動力。


相關新聞


影/罷免謝國樑達送件門檻 柯文哲:法律問題不要政治解決


罷免謝國樑僅2天破1300份連署書 拆樑行動:相當有機會成案


蔣萬安怕虐童案公親變事主?市府批:有心人斷章取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