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監視器採購弊案!蔣萬安說重話:勿枉勿縱

監視器採購弊案!蔣萬安說重話:勿枉勿縱
監視器採購傳弊案,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重話,勿枉勿縱。(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接受監視器業者招待,多次利用質詢機會,在2022年審查警用監視系統預算案時,對台北市警局等單位施壓,護航得標廠商。檢廉昨日發動搜索,約談陳重文及廠商等9人,今(15日)晨依貪汙罪嫌聲請羈押禁見。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痛批監視器案財團勾結議會,榨取國家錢財。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尊重司法,勿枉勿縱,預算編列都是依法依程序,也接受議會的嚴格監督跟審查。

柯文哲今日上午參加民眾黨立院黨團會議後受訪,媒體詢問陳重文遭聲押,柯文哲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去查1年多前他大動作出來開記者會,就在批評這件事情,「故事是這樣,因為我做事很認真,所以在預算通過後,凡是被議會加上但書,他都會逐條再看一遍,當時就對其中一條但書有意見。」

柯文哲說,他當時就在記者會上抨擊,「我柯文哲都還沒下台,你們民進黨跟國民黨就聯合污錢,而且是財團勾結議會,榨取國家錢財,一年至少8000萬以上」並呼籲,如果是因為議員施壓,蔣市府要有勇氣,該覆議就覆議,訴諸民意,該堅持的要堅持。

蔣萬安今日下午出席基北北桃市長層級會議,針對柯文哲質疑監視器採購有議員施壓,蔣萬安表示,這個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台北市政府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勿枉勿縱,預算的編列都是依法依程序,也接受議會的嚴格監督跟審查。

媒體追問郝龍斌市長任內為何要跟台智光簽約25年,導致各局處被綁架到現在,市府在這個案子涉貪確定後,會提出解約嗎?蔣萬安說,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市府的立場很清楚,就希望司法能夠釐清事實,而且清楚調查,市府立場也就是勿枉勿縱。

相關新聞


蔣萬安怕虐童案「公親變事主」?市府批:有心人斷章取義


跟進柯文哲!蔣萬安、張善政聲援謝國樑:罷免案別政治操作


惡保母虐死童曝社安網失靈!基北北桃聯合提兒童保護「7+1」政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