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6 | 今日新聞

綠委抗議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許宇甄酸巨嬰

綠委抗議韓國瑜沒收質詢權 許宇甄酸巨嬰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說,民進黨立委當起巨嬰,只會哭會鬧。(圖/許宇甄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昨下午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為多位立委唱名時都不在場,韓國瑜直接宣布休息,遭綠委質疑「沒收質詢權」。對此,國民黨立委許宇甄認為,這些綠委出狀況後卻不檢討自己,反而怪韓國瑜,立法委員當起巨嬰,只會哭、只會鬧,真的很好笑,更提到自己質詢時,都會擔心出現意外,因此提早到議場等。

許宇甄表示,昨天發生多名委員因不在現場,無法進行對行政院長的質詢,氣呼呼的跑到韓國瑜院長辦公室抗議,這種作為令人傻眼,自己沒注意質詢現場的狀況,時間抓得過於緊湊,出狀況後卻不檢討自己,反而怪韓國瑜,立法委員當起巨嬰,只會哭、只會鬧,真的很好笑。

許宇甄說,3月5日自己第一次總質詢,當天一直詢問助理會不會有人沒到場質詢被跳過去?要怎麼避免失誤出現?助理除了幫忙注意時間,議事人員也有打電話到辦公室提醒,自己還是有點擔心會出現意外,因此提早到議場等。

許宇甄指出,立法委員一屆四年,扣除換閣揆的狀況,四年只有8次總質詢的機會,每一次都是跟行政院長對話、爭取民眾權益的重要時刻,半年才一次,當天排開行程,配合議事運作是擔任立委基本責任,自己出包沒必要將氣出在韓國瑜身上,好好想想怎麼避免再發生失誤,畢竟本屆才第一會期,剛剛看了一下各大新聞的留言區,幾乎一面倒都是站在韓國瑜那邊,民眾也都覺得「遲到就遲到何必找理由」?

許宇甄認為,問題的核心就是陳亭妃跟自己的同事沒有溝通,沒有告知同事自己要改書面,韓國瑜就是依照規定辦理,現在韓國瑜願意透過黨團會議解決,希望民進黨的委員們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對行政院長問好問滿。

相關新聞


開箱新國會/直擊徐巧芯直播間!設備升級媲美實況主 拚10萬訂閱


韓國瑜院會狂唱名!連藍委也來不及 助理衝議場竟「摔下樓梯」


他嗆韓國瑜疏於管理!徐巧芯開戰柯建銘:民進黨派的立院大法官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