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6 | 今日新聞

駁開會遲到、偷懶!郭國文拋7點嗆韓國瑜

駁開會遲到、偷懶!郭國文拋7點嗆韓國瑜
抗議質詢權利被沒收,郭國文、邱志偉等人,昨前往院長辦公室向韓國瑜抗議。(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昨下午施政總質詢,有立委臨時改書面質詢,引發後續要質詢的立委產生「骨牌效應」趕不急質詢,進而向立法院長韓國瑜抗議。對此,未質詢到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16)日再拋7點說明,直言「如果韓院長要違反慣例,就不要請他掌管的立法院議事處,告知委員錯誤到場時間」。

因有立委將質詢更改成書面報告,導致昨天欲總質詢的立委趕不急質詢、向主持議事的立法院長韓國瑜抗議,韓國瑜事後允諾將盡速召集三個黨團總召協商處理。

對於網友質疑綠委遲到一事,郭國文在臉書拋7點說明沒有遲到、偷懶等問題。他說,因為議事處會告知委員總質詢到場時間,他過去從來沒遲到,這次也沒遲到,是會議提前結束,再來,所有委員都是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待命,待質詢時間前往議場。

郭國文指出,立法院議事運作不是醫院掛號,跳號就過,按照慣例都已經排出時間,並由議事處告知各委員應到場時間;他說,現場已經有委員抗議了,祕書長周萬來也認為應該先休息,但韓國瑜礙於對議事運作不熟,才搞出這麼大的問題。

第五、郭國文接續說,如果韓國瑜要違反慣例,就不要請他掌管的立法院議事處,告知委員錯誤到場時間;他質疑,說到違反慣例,過去表決前響鈴7分鐘也是協商的慣例,如果說院會全員全程都要到,那響鈴機制是不是也要改?

最後,郭國文指出,法條沒有規定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要給立法院長,給院長僅是慣例行事,但顯然韓國瑜不重視「慣例」,所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不一定要給韓國瑜。

相關新聞


總質詢立委席沒人 她揭經驗:誰吃飽那麼閒「傻坐看別人表演」


遲到被沒收總質詢?洪申翰曝過程 反批藍營帶風向「太可笑了」


「王金平時期從未發生!」 柯建銘:總質詢要全員到齊是外行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