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7 | 今日新聞

總質詢風波雙姝對立 她批說謊、她回嗆潑婦

總質詢風波雙姝對立 她批說謊、她回嗆潑婦
立法院總質詢風波釀雙姝對立,王鴻薇批說謊...陳亭妃回嗆潑婦罵街。(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15日總質詢風波擴大,甚至造成立委之間爭論出錯源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強調,她昨天上午11時40分就抵達議場,但根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反擊,彼時是她在議場等待質詢,批評陳亭妃說謊不打草稿。對此,陳亭妃昨晚透過臉書回應,「潑婦罵街又出現了?」並指王鴻薇是立法院的「小小小小學妹」,如果不懂議事程序,請王鴻薇問一問議事組人員,再來潑婦罵街。

立法院長韓國瑜15日下午主持立法院會,陳亭妃總質詢改書面質詢,接續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未到場,韓國瑜依序唱名排定在後的7名立委,因未在場被韓國瑜視為棄權;無法質詢的6名民進黨立委隨即舉行記者會,要求韓國瑜道歉,更表示這是立法院質詢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不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指出,是陳亭妃突然改書面質詢,「民進黨要怪不會怪她喔?」

對於外界質疑,陳亭妃在臉書發布聲明稿指出,她上午11時40分抵達議事廳要質詢,議事人員跟她說,韓國瑜要接待外賓,所以她要到下午2時30分才能質詢。陳亭妃強調,她於上午11時40分抵達議事廳準備質詢,且議事人員跟她提到立法院長韓國瑜要接待外賓,交代中午12時要離開。她說,她當時馬上表達要改書面質詢,議事處於中午12時左右與她的國會辦公室確認,各立委辦公室下午1時左右也接獲通知。

陳亭妃批評,國民黨立委卻故意栽贓她且一路亂掰,韓國瑜為了私事,不會緊急應變議事,又要把議事人員拖下水,韓國瑜如此沒擔當,實在太糟糕。

根據《聯合報》報導,王鴻薇則表示,若去看昨天總質詢影片就會知道,開始質詢是上午10時46分、院會中午12時左右休息,當天她本人是最後一位質詢者,並批評陳亭妃說謊不打草稿。

王鴻薇指出,她上午11時45分上質詢台,當時她下一位質詢者顯示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根本不是陳亭妃,而且她結束質詢已經12時,韓國瑜結束上午質詢完全沒有問題,「陳亭妃到底憑什麼說韓國瑜讓妳不能質詢?」這是惡人先告狀。

王鴻薇直言,陳亭妃的聲明稱昨天早上11時40分抵達議事廳,但當時她已在議場,「是我(王鴻薇)在等質詢啊,你(陳亭妃)到底躲在議場哪裡呀?」並表示民進黨一天到晚搞不清楚狀況就喜歡扮演受害者,但潮水退後民眾就會發現誰是始作俑者。

對於王鴻薇批評,陳亭妃則反嗆王鴻薇是「小小小小學妹」,如果不懂議事程序,請問一問議事組人員,再來潑婦罵街。

相關新聞


批韓國瑜沒擔當推給議事人員 陳亭妃要求調議場監視器


陳亭妃控韓國瑜「接待外賓」影響質詢 韓辦駁斥:無議事外安排


被指「沒收質詢」源頭!陳亭妃喊冤:我也是被韓國瑜影響的受害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