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7 | 今日新聞

領銜修法拼花東建設 韓國瑜親曝原因

領銜修法拼花東建設 韓國瑜親曝原因
傅崐萁提案《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並找了韓國瑜、江啟臣也擔任共同提案人。(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案《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六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並找了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也擔任共同提案人,遭民進黨質疑議事不中立。不過韓國瑜說,他提案是希望有感台灣需要團結、進步,讓人民有振奮的感覺。

韓國瑜說上周末出席「民主學校」開幕式致詞時說,40年前,新加坡還落後台灣,但現在新加坡國民所得8萬美元,台灣只有3萬多美元,且新加坡持續在進步,反觀台灣還在繼續吵架、繼續內鬥,所以這次他才參與提案。

韓國瑜說,現在都2024年了,台灣卻都還沒完成一日生活圈,沒辦法從基隆、屏東、台東、花蓮、宜蘭,無死角在3小時內抵達,難道不應該加強建設東部交通嗎?他也說這不是圖利花蓮,眼光不要這麼窄,「我跟你保證,我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了!阿彌陀佛已經把我接走了,如果做很多壞事就下地獄了,完工時我已經死了10年、20年,但我們還是要做。」

韓國瑜也提到,人民若看到政治人物提出有希望的法案,壓抑很久的鬱悶都會釋放出來,看見政府有魄力,讓台灣東部跟西部連成一線,台中、南投、苗栗等地的人流、物流全部都通。不過他也提到,未來他應該不會再參與其他堤岸了,除非是像「雙語立國」,全台灣的所有語言就是中文、英文並重,也許他會破例,不然不會再擔任共同提案人。

相關新聞


韓國瑜「院長提案」挨批不中立 黃暐瀚:挺自己政見沒問題


韓國瑜共提法案挨批議事不中立!傅崐萁提蘇嘉全也有:綠別再潑糞


韓國瑜當面拜託?陳建仁證實:感佩爭取花東交通建設、這是共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