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總質詢首「開天窗」 韓國瑜補破網今早協商

總質詢首「開天窗」 韓國瑜補破網今早協商
立法院15日總質詢風波延燒,朝野立委頻頻爭論出錯源頭,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8)日將召集3位黨團總召協商。(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15日總質詢風波延燒,朝野立委頻頻爭論出錯源頭,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8)日將召集3位黨團總召協商。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昨放話批評:「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國民黨立委翁曉玲則認為,此事件有警示意味,未來立委都會更謹慎。

立法院會上周五總質詢,因多名要質詢的立委未到場,韓國瑜逐一唱名三次後,宣布院會休息,遭民進黨立委抗議剝奪質詢權,藍白立委則力挺韓。韓國瑜日前致電三黨黨鞭,訂於今天上午先交換意見,再決定是否召集正式黨團協商。當天臨時改為書面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將參加今天協商,不容韓國瑜、議事人員、國民黨立委任意混淆視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大家不是在講國會改革嗎?韓國瑜和議事人員的錯誤要檢討改進,當然是國會改革。吳思瑤也說,總質詢被迫停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深感遺憾,也期待檢討精進;她也質疑,韓國瑜不理會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再三勸阻,執意「跳號快轉」,直接沒收立委珍貴的質詢權,大有問題。

翁曉玲指出,立法院議事規則規定得相當清楚,三次唱名未到,就會輪下一位,陳亭妃臨時更改為書面,此事實在不宜怪罪韓國瑜;過去確實有些慣例,但並非好習慣,韓透過這次事件樹立國會典範,使未來所有登記質詢的立委戰戰兢兢,她相當肯定韓國瑜的做法。

相關新聞


巷仔內/民進黨的「韓國瑜恐懼症」久病難癒 走不出國會敗選陰影


綠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怒嗆韓國瑜: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


韓國瑜稱無接待外賓行程 陳亭妃:議事人員吃了熊心豹子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