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太陽花10週年 民進黨: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

太陽花10週年 民進黨: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
太陽花學運10週年,民進黨表示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走向世界,成為世界的台灣。(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太陽花學運邁入10週年,民進黨今(18)日於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走過10年,台灣的進步不停歇,當年年輕學子們發起的運動,對台灣政治發展有重要且深遠的影響,而台灣人民也共同選擇了截然不同的國家路線,走向深化民主、鞏固經濟自主、與世界做朋友的路線,10年後的今天,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走向世界,成為世界的台灣。」

今日為318運動10週年,民進黨於社群平台發文表示,走過318的10年,台灣進步不停歇,2014年馬英九政府與國民黨意圖強推黑箱服貿,引發318學運數十萬人走上街頭,成功擋下服貿,而在今天邁入了10周年。

民進黨指出,年輕學子們發起的這場運動,對台灣政治發展有著重要且深遠的影響,更喚起了年輕世代對民主自由的重視。台灣人民共同選擇了截然不同的國家路線,不希望將經濟、政治暴露給中國而承擔巨大風險,選擇走向深化民主、鞏固經濟自主、與世界做朋友的路線。

最後民進黨表示,318運動後的10年,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走向世界,成為世界的台灣。

相關新聞


太陽花10週年/柯文哲成另類受益者?學者點出關鍵:黃國昌才是


太陽花10週年/第三勢力成時代的眼淚?黃捷、吳崢嘆:小黨難突圍


太陽花10週年/農村小花變身狂野時尚女教授 蔡培慧重返校園深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