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今日新聞

綠營卡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郭正亮1猛招反制

綠營卡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郭正亮1猛招反制
民進黨立委不滿韓國瑜「沒收」質詢權。(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上周五總質詢時,因綠委陳亭妃改書面質詢,後續立委來不及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未照過去前任院長作法,先休息等立委到場,反而直接唱名跳過,民進黨立委不滿質詢權遭沒收,向韓國瑜抗議。綠委郭國文更說,韓國瑜不重視慣例,所以也不用照慣例讓韓國瑜當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前立委郭正亮說,若民進黨繼續卡韓,外交部預算也不用審了。

郭正亮昨在中天《鄭亦真辣晚報》節目中說,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表態挺韓國瑜擔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藍白已有合作默契,民進黨不可能再繼續卡住韓國瑜,否則藍白是國會多數,外交部預算也不用審了,甚至不用送來了。

郭正亮說,到時搞不好是外交部長來拜託郭國文不要亂講話,韓國瑜能當上立法院長,就表示有國會多數支持,背後是有籌碼的,何況立法院長是國會外交最重要的主要人物,如果立法院長不參與國會外交,讓其他人擔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這不是開玩笑嗎?

相關新聞


巷仔內/民進黨的「韓國瑜恐懼症」久病難癒 走不出國會敗選陰影


立院總質詢首次「開天窗」 院長韓國瑜補破網邀3黨鞭今朝野協商


領銜提2修法拼花東建設!韓國瑜親曝原因:要讓人民感受到希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